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历史学院2022年预报名推免硕士生复试名单及安排

2021-09-16

一、预报名推免硕士生复试名单 二、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 (1)报到:2021年9月18日 (2)面试:2021年9月22~23日 (3)跨专业加试:2021年9月23日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公告

2021-07-09

一、学院介绍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是历史学一级学科的教学和科研重镇,历史底蕴深厚、学科门类齐全、师资队伍精干、培养体系完整、国际交流活跃,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跨文化交流等方面均具有重要影响。学院视教书育人、精心培养各类历史学专业人才为首要任务。重视对学生进行扎实的专业基础训练,努力培养其浓厚的理论兴趣、广阔的知识视野,注重养成学生独立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创新能力。2022年,本院拟接收考古学、中国史、世界史、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学位)共四个专业的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申请,其中考古学、中国史、世界史三个专业的研究方向为: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报考专业与初试科目专业课试题选用说明

2021-05-17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 报考专业与初试科目专业课试题选用说明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2021年博士生 复试名单及复试办法

2021-04-16

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2021年博士生 复试名单及复试办法

中国人民大学2021内地博士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表

2021-04-12

中国人民大学2021内地博士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表

历史学院2021年统考硕士生复试成绩公示

2021-04-10

历史学院2021年统考硕士生复试成绩公示

历史学院2021年统考硕士生复试名单

2021-03-24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办法

2021-03-24

统筹考虑北京市和中国人民大学疫情防控要求,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我院通过互联网远程开展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为保障复试科学有效、公平公正,根据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的规定,我院复试办法如下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 2021年硕士研究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

2021-03-19

根据中国人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按照教育部和中国人民大学相关规定,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各专业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公示如下:

历史学院博士考生外语远程笔试备考及添加企业微信的通知

2021-03-17

一、外语笔试考试形式:线上闭卷限时考试 时长:30分钟 二、考试时间:英语 2021年3月27、28日(暂定) 小语种(俄语、日语、德语、法语):同上 三、线上测试时间:2021年3月27、28日(暂定) 未参加线上测试者视为自动放弃外语笔试考试资格,不得参加正式考试 四、考生准备 (1)软硬件要求 考生应按我院要求备妥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提前安装指定软件,提前熟悉软件操作,并按我院要求配合完成网络远程软件测试。

历史学院2021年硕士生初试成绩复核结果公示

2021-03-09

2021年硕士生初试成绩复核结果公示

历史学院关于接收2021年博士考生电子报名材料的通知

2021-03-08

因北京疫情防控的需要,2021年报考我院博士的考生报名材料,请于2021年3月15日中午12点之前,以电子版形式提交。此后不接受补充材料,不接受纸质版材料,逾期未交者,视为自动放弃。 一、提交材料清单如下: A类 基础材料(按照以下顺序排放): (1) 博士研究生报名登记表(须另贴一张一寸彩色照片,格式规范); (2) 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双证硕士必须提交硕士学历 证书;应届硕士生须提供学生证复印件,要求每学期均有注册));境外接受高等教育的往届硕士毕业生还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学历证书认证书; (3)报考定向(全日制)的考生,须提供由定向单位人事部门开具的,同意考生在我校基本学习年限4年内脱产学习的证明(模板请从研招网下载); (4)两名与报考学科专业相关的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推荐书(专家推荐书空白模板从网报系统必读相关材料中下载,签名须为专家本人手写签字); (5)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见附件1),本人亲笔签名。 将以上材料扫描成一个文档,PDF格式。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 招生考试工作方案

2021-03-08

根据目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要求,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我院通过互联网远程开展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为保证招生考试工作有序开展,根据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有关规定,制定历史学院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及主管副院长担任组长和副组长,统筹领导博士招生考试工作,确保相关工作平稳顺利开展。 二、工作原则 1.确保安全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考生和涉考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确保公平性,严格组织管理,坚决维护国家教育考试的公平公正。 3.确保科学性,严格考核标准,坚持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确保招生质量。

历史学院关于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初试成绩复核工作的通知

2021-03-01

各位考生: 我校2021年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已开通网上查询。现将初试成绩复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考我院的考生如对初试成绩有异议,可申请复核成绩。根据有关规定,成绩复核仅限于复核考生答卷是否有漏判、成绩累计错误、登分录入错误,不重新评阅答卷。

报考历史学院2021级博士提交材料时间及注意事项

2020-12-21

历史学院2021年推免生预选拔复试成绩公示

2020-09-27

历史学院2021年推免硕士生(第二批次)复试名单

2020-09-16

历史学院2021年推免硕士生(第二批次)复试名单

2020-09-16

历史学院2021年推免硕士生复试名单及安排

2020-09-13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公告

2020-08-14

共173条新闻,分9页,当前第4页  最前页上一页下一页最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