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英姿飒爽,再创辉煌 | 历史学院教职工参加第六十三届田径运动会风采展示

2024-04-17

4月17日下午,沐浴着温暖的午后阳光,洋溢着自信的微笑,中国人民大学迎来了由学校工会组织的集友谊、竞技、锻炼为宗旨的第六十三届田径运动会。本次运动会中,历史学院共派出18名教师,参与8个项目的角逐并取得优异成绩。在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个个全力投入,赛出了个人的风采,赛出了学院集体的凝聚力。

舞动青春 | 文史哲国联队演绎健美操《明月天涯》荣获:团体银奖、团队合作奖、青春活力奖

2024-04-21

2023年4月21日夜,第二十四届健美操大赛在明德堂隆重举行。文史哲国联队演绎健美操《明月天涯》荣获:团体银奖、团队合作奖、青春活力奖。其中孟梓同学荣获“青春舞者”称号。

历史学院举办第二期“前程领航·培优计划”第九场讲座

2024-04-17

4月17日下午,历史学院第二期“前程领航·培优计划”系列讲座之“公务员、教师岗位报考规划与指导”第五讲在立德楼410教室顺利举行。

羽林争锋 | 历史学院首届白羽师生联谊羽毛球赛顺利举行

2024-04-14

为了丰富历史学院师生的课余生活,促进师生间的交流,发扬团结协作精神,2024年4月14日中午,在历史学院研究生会、工会、团委学生会的协力组织下,历史学院首届师生联谊羽毛球赛在北园羽毛球场顺利举行。

春季运动会 | 春日校园,青春跃动!

2024-04-14

4月13日,中国人民大学第六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准时开幕。在本次春季运动会中,史院师生积极准备,认真对待,向大家展现了自己的青春力量;运动员们奋力拼搏,在田径场上挥洒汗水,获得了不俗的成绩。

历史学院举办第二期“前程启航·培优计划”第八场讲座

2024-04-10

4月10日下午,历史学院2024年“前程培优计划”系列讲座第八讲于立德楼410教室顺利举行。中公教育中公教育北京研究院院长助理宋方莲老师应邀开讲,针对2025年选调生的国考、京考进行了系统政策分析和细致备考指导。

历史学院举办第二期“前程领航·培优计划”第七场讲座

2024-04-03

4月3日,历史学院2024年“前程领航培优计划”系列讲座第五讲于立德楼410教室顺利举行。中公教育北京研究院院长助理宋方莲老师应邀开讲,针对2025年国考、京考进行了系统政策分析和细致备考指导。

历史学院举办第二期“前程领航培优计划”第五场讲座

2024-03-16

3月16日,历史学院2024年“前程领航培优计划”系列讲座第五讲于人文楼300教室顺利举行。党史系93级校友,人大LEAD计划导师,水利部建设管理和质量安全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储建军应邀开讲。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洁出席并主持本次讲座。

历史学院举办第二期“前程领航·培优计划”第六场讲座

2024-03-30

3月30日,历史学院2024年“前程领航培优计划”系列讲座第六讲于立德楼301教室顺利举行。唐博校友以《公务员的职业使命与工作状态》为主题进行讲座,并与大家开展深入精彩的交流。

历史学院举办第二期“前程领航·培优计划”第四场讲座

2024-03-16

3月16日,历史学院2024年“前程领航培优计划”系列讲座第四讲于人文楼300教室顺利举行。历史学院优秀校友刘军做专题讲座,历史学院副院长张林虎出席并主持本次讲座。

历史学院举办第二期“前程领航培优计划”第三场讲座

2024-03-13

3月13日,历史学院2024年“前程领航培优计划”系列讲座第三讲于立德楼410教室顺利举行。劳动人事学院党委副书记、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陈姚老师做专题讲座,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洁出席并主持本次讲座。

历史学院举办第二期“前程领航·培优计划”第二场讲座

2024-03-09

3月9日,历史学院2024年“前程领航培优计划”系列讲座第二讲于人文楼300教室顺利举行。历史学院优秀校友陈国光师兄做专题讲座,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洁出席并主持本次讲座。

共植一抹绿,春色染长城 | 历史学院举行响水湖植树踏青活动

2024-03-10

又是一年春风至,长城迎春添绿时。2024年3月10日,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的同学们来到响水湖长城,山泉汩汩,梅花香动,同学们以一次植树踏青活动踏上一段关于春的新旅程。本次活动由历史学院党委、分团委主办,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历史学院举办第二期“前程领航培优计划”启动仪式暨第一场讲座

2024-03-02

为帮助在校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培养职业发展的核心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推出“前程领航培优计划”。3月2日,历史学院2024年“前程领航培优计划”系列讲座第一讲于立德楼309教室顺利举行。职业规划师张进做专题讲座,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吕学明、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莫海兵、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洁出席本次活动,讲座由白洁主持。

古城遗韵·晋中文化 | “明德薪火”历史文化遗产守护人计划学员赴山西平遥考察调研

2024-02-04

7月31日至8月2日,历史学院“明德薪火”历史文化遗产守护人第二期学员中第一小组成员在平遥古城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实地调研。成员们行走在古老的平遥城内,用脚步丈量平遥古城熙熙攘攘的街道,用双手抚摸历经风雨、炮火而屹立不倒的城墙,用心感受平遥古城古朴的民俗风情、活跃的晋商文化和源远流长的中国古代城市建筑智慧。在两天的平遥古城沉浸式体验中,成员们畅谈对平遥古城的赞美和中国历史古城保护、发扬的思考,可谓收获满满。

京郊江南·推陈出新 | “明德薪火”历史文化遗产守护人计划学员赴古北水镇考察调研

2024-02-03

2023年7月13日,历史学院“明德薪火”历史文化遗产守护人计划成员5人前往古北水镇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考察与调研活动,对古北水镇的江南水乡式建筑、剪纸皮影等文化遗产进行了参观考察。

泉润济南·水和天下 | “明德薪火”历史文化遗产守护人计划学员赴山东济南考察调研

2024-02-01

2023年8月3日上午,历史学院“明德薪火”历史文化遗产守护人第二期学员中第三小组的成员们搭乘高铁前往济南,开始了他们为期两天的考察活动。此次考察中,小组成员对以趵突泉大明湖等为代表的济南水系、李清照纪念馆、济南惨案纪念馆等进行考察,在了解济南自然风情的同时领略当地的历史、人文,对如何协调好自然遗产与文化遗产进行了新思考,为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打开了新思路。

云中圣境·天下大同 | “明德薪火”历史文化遗产守护人计划学员赴山西大同考察调研

2024-01-31

2023年8月,历史学院“明德薪火”历史文化遗产守护人计划第二期第四小组学员抵达大同,对大同当地的历史遗产进行考察。

白羽迎新丨历史学院“白羽迎新杯”教职工羽毛球赛顺利举行

2023-12-26

2023年12月26日中午,历史学院“白羽迎新杯”教职工羽毛球赛在世纪馆顺利举行。本次团体比赛设置了男双、女双、混双三个项目,历史学院16名教师分为飞龙在天队和龙行天下队进行团体积分赛和欢乐迎新车轮赛。 一号揭幕赛 寒冷的天气无法阻挡老师们参赛的热情。一号场揭幕战,刘文鹏老师和王晓琨老师对阵华林甫老师和王建伟老师。在第一场比赛混双的对决中,双方一开局就拿出了专注的态度投入到激烈的较量中,开始刘文鹏老师方处于劣势,后来及时翻盘紧紧追上,经过焦灼激烈的中间过程,最终刘文鹏老师方以31:29取胜。二号场第一轮比赛为达吾力江老师、吴桐老师和任冠老师和赵逸才老师的对决,双方互不相让,开局势头十分饱满,最终任冠老师、赵逸才老师方以26:31取胜。一号场第二轮的对决中,刘文鹏老师和杨念群老师以微弱的优势取胜。二号场第二轮比赛,李晶老师和方玉萍老师配合巧妙,最终以31:24取胜。 随着比赛的进行,气氛愈发紧张。参赛的老师们个个精神抖擞,他们在场上的每一次跳跃、每一次挥拍都充满了力量与技巧。老师们在球场上你来我往、各显神通,让比赛现场愈加紧张激烈。 积分赛小结 一号场第三轮比赛由杨念群老师和杨梅老师对阵魏镇老师和李晶老师,这场混双杨念群老师方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了魏镇老师方,最终以31:14战胜了魏镇老师方。 二号场第三轮比赛是王晓琨老师和吴羚靖老师对阵王建伟老师和方玉萍老师,这场混双和一号场第三轮比赛混双比分相同,最终王建伟老师方胜出。 一号场第四轮比赛华林甫老师和赵逸才老师发挥稳定,最终以31:25战胜了达吾力江老师和刘文鹏老师。 二号场第四轮比赛是最后一场对抗赛,由王晓琨老师和杨念群老师对王建伟老师和魏镇老师,双方战况焦灼,最终杨念群老师方以31:26战胜了王建伟老师方。 ​ 欢乐车轮赛 积分赛结束后,老师们休息片刻后进行了欢乐车轮赛。一队和二队各出一人分别组成欢乐队和迎新队。每局31球,女双对男双以10:0为初始分,混双对男双以5:0为初始分,混双对女双以5:10为初始分,胜队进入下一局。队内胜出的组合最后进行大决战。 比赛结果 经过老师们激烈的角逐,最终第二队获得了本次羽毛球赛的冠军。 在比赛结束后,历史学院羽毛球队杨念群教授、工会主席白洁为全体参赛教师颁奖并合影。

一元肇‘史’,百旦‘历’新 | 历史学院2024元旦联欢会圆满落幕

2023-12-24

2023年12月24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于文化大厦三层举办了学生工作表彰大会暨元旦联欢会,此次的主题为“一元肇‘史’,百旦‘历’新”。历史学院院长朱浒、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洁、团委常务副书记王晨郁、2023级硕士二班班主任金永丽四位老师受邀出席。联欢会由历史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李沂珂和2022级本科班覃璐璟主持。

共346条新闻,分18页,当前第1页  最前页上一页下一页最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