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师资队伍 > 国学院中国史专职教师 > 正文

张耐冬

发布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11-21 10:41 阅读量:

 
个人简历
张耐冬,男,1977年出生于辽宁省沈阳市。
1996~2000年,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毕业论文《北齐“鲜卑化”与“西胡化”问题质疑》(指导教师刘后滨教授)。
2000~2003年,在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攻读中国古代史隋唐史方向硕士学位,学位论文《唐太原功臣政治命运研究》(指导教师刘后滨教授)。
2003~2006年,在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攻读中国古代史古代社会史(魏晋南北朝)方向博士学位,学位论文《东魏北齐皇权政治研究》(指导教师何兹全教授)。
2006年7月,到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任教。(近期从事的研究为“皇权政治与中国中古社会”。)
 学术成果
《陈寅恪的士大夫情结与学术取向》,台湾中央研究院《中国文哲研究集刊》第二十三期,2003年(与刘后滨教授合作)。
《评<唐玄宗肃宗之际的中枢政局>》,《唐研究》第十卷,2004年(与刘后滨教授合作)。
《唐太原功臣政治命运之基调与变奏》,中国人民大学“汉唐盛世”学术研讨会论文,2004年6月。
《太原功臣与武德政争》,《北京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6年第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