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世界史学科 > 正文

王文婧

发布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6-09-09 09:09 阅读量:

 

王文婧,女,河南省巩义市人,历史学博士。

研究领域: 法国史,欧洲近代史,西方史学史和史学理论。 

联系方式:wangwj602@hotmail.com 

主要经历: 

2005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获历史学学士学位;
2009年于华南师范大学毕业,获硕士学位(2007-2008年在法国佩皮尼昂大学学习,获法国人文与社会科学硕士学位);
2010年进入复旦大学开始博士研究生的学习,次年赴法国里昂攻读博士学位;
2016年于法国里昂第三大学毕业,获博士学位;
2016年8月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 

科研成果: 

学术论文:
《墨洛温王朝的“国土瓜分”问题:《法兰克人史》政治取向释读》(第二作者),《历史研究》,2014年第4期。
《法国宗教改革时期纯洁派与新教之间的谱系构建问题》,《世界历史》,2016年第4期。 

译文:
罗歇·夏蒂耶(Roger Chartier):《思想史还是社会文化史?法国的轨迹》,李宏图主编:《现代欧洲思想史  新评价和新视角》,人民出版社,2014年。
马克·波斯特(Mark Poster):《福柯思想中的未来:《知识考古学》与思想史》,李宏图主编:《现代欧洲思想史  新评价和新视角》,人民出版社,20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