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信息 > 正文

历史学院关于接收2020年博士考生电子报名材料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5-20 08:05 阅读量:

历史学院关于接收2020年博士考生电子报名材料的通知

因受疫情影响,2020年报考我院博士的考生报名材料,请于2020年5月30日前以电子版形式提交

一、提交材料清单如下:

A类 基础材料(按照以下顺序排放)

(1)博士研究生报名登记表(须另贴一张一寸彩色照片,格式规范);

(2)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双证硕士必须提交硕士学历证书;应届硕士生须提供学生证复印件,要求每学期均有注册);境外接受高等教育的往届硕士毕业生还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学历证书认证书;

(3)报考定向(全日制)的考生,须提供由定向单位人事部门开具的,同意考生在我校基本学习年限4年内脱产学习的证明(模板请从研招网下载);

(4)两名与报考学科专业相关的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推荐书(专家推荐书空白模板从网报系统必读相关材料中下载,签名须为专家本人手写签字)。

B类 客观材料(请按照以下顺序排放)

(1)硕士阶段课程学习成绩单扫描件(应届生成绩单应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往届生成绩单应加盖提供此件的单位公章或所在学校档案馆成绩专用章;

(2)证明外语能力的外语成绩单扫描件,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成绩:

英语:大学英语四级(CET4))、六级(CET6)、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5)、托福(TOEFL)、GRE、GMAT、雅思(IELTS);德语:DSH、TestDaF;法语、日语、俄语等语种成绩单应为国内外权威**颁发的成绩单;

(3)各类获奖及荣誉证书,仅限提供一项最高等级证书;

(4)《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2020年博士考生科研情况一览表》(见附件);

(5)公开发表的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成果代表作,及其他科研成果(考生提交的论文、专利或其它科研成果将作为学术研究能力的重要证明)。

C类 代表性成果

硕士学位论文或代表性研究成果全文扫描件。

D类 科研设想及研究计划

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本人研究计划。内容包括个人学习及学术研究经历、个人的知识结构与专业研究兴趣、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及其后工作期间)研究的主要内容及成果、攻读博士期间拟研究的问题和具体研究设想。无固定模板,考生自由撰写,字数以5000-10000字为宜。

二、提交要求:

(1)请考生将以上材料扫描后,按清单上的顺序排放好后,分别整理成“A类基础材料”、“B类客观材料”、“C类代表性成果”、“D类科研设想及研究计划”四个PDF文件,一次性提交;

(2)邮件主题为“报考专业+报考导师+考生姓名”;四个PDF文件分别命名为“报考专业+报考导师+考生姓名+A类材料”和“报考专业+报考导师+考生姓名+B类材料”,以此类推;

(3)请将姓名和常用的手机号码填写在邮件的正文内容里,方便及时联系到本人;

(4)材料审核作为本次初试考核内容的一个组成部分,计入成绩;考生提交的报考材料均须真实可信,所有扫描件均有原件可供核对复查;如有材料不真实情形,一经发现即取消考试资格,考生本人承担一切后果。

三、接收材料的邮箱为:qingshisuo@163.com

提交的材料,请以此邮箱确认收到的回复邮件为准。报考材料接收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30日前,逾期视作放弃考试。

未尽事宜,请密切关注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和历史学院网站发布的进一步通知。

                                                                                         2020.5.20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

附件: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2020年博士考生科研情况一览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