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信息 > 正文

历史学院2021年推免硕士生复试名单及安排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9-13 12:09 阅读量:

一、复试名单(第一批次)

熊允康

李姿

叶佳睿

乔国瑾

胡芮宁

吴佳梁

吴诗扬

李慧昊

黄雅贞

周聪琪

陈家宝

郭埔嘉

张冰倩

胡慧媛

赵依凡

韩怡晨

秦钰

汪舒帆

徐越

褚芝琳

时雨

李敏慧

李欣芮

肖苡

赵鑫

刘子宁

罗沛滢

邹璐璐

李光璐

邱凯玲

王诗蕙

王圣云

马雨聪

苏小芬

柏秀颖

管圣昌

刘淑敏

李雅闻

孙琳

李帆

段琬琪

周聆嫣

崔萌

徐露

陈宣谕

邢军

邓灿

胡晓明

黄佳希

蔡梦琪

赵蕴博

胡振龙

柯子蕴

简舒静

朱鑫钰

燕荣春

王星

方王紫

何秋燕

杨爽

乔瑞

刘洋宏

朱焱红

钱佳慧

王天昊

蔡平

陈淳

张怡秋

关傲

魏倩倩

方王子

黄雯鏸

陈琪

刘金铭

徐晨翔

刘姗姗

舒张思忆

刘纯淋

张茜

卢佳鑫

李羽谦

段文双

刘秀娟

张诗雨

罗靖曦

李佳德

潘莉雯

杜泽宇

陈力文

谢婉如

李想

钱律之

刘康宁

王颖(四

川农

大学)

刘炫利

叶芷甄

张子扬

秦子怡

张译方

梁爽

王孜卓

杨天

陈绍东

高杉

董衡

廖秋灿

江启瑶

董雅玲

魏韶良

李慧敏

王岱琳

刘思佳

王一萌

张雪怡

刘润泽

吴思贤

方高力

吕凤悦

胡辰

刘珂

林敬轩

于世润

秦俊卓

谭露璐

陈珏

王薇薇

鲁敏

梁冰玉
























二、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

(1)报到:2020年9月18日

(2)中国史面试:2020年9月1920日

(3)世界史面试:2020年9月1920日

(4)考古学面试:2020年9月20日

(5)跨专业加试:2020年9月21日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复试形式

采取远程在线的方式进行。

3.复试内容

(1)外语听力及口语面试:主要考查外语应用能力,考生以抽签方式确定面试题目,面试老师根据考生听力和口语表现给予成绩。满分50分。

(2)专业面试及综合素质面试:专业课面试考察对本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满分100分;综合素质面试考察其它知识技能、科研能力、特长兴趣、心理素质、思想状况等,满分50分。

(3)跨专业加试:专业综合笔试(满分100分),考试时间:50分钟。

(4)提前做好软硬件调试并选择适合应试的空间

进入复试的考生应按学院要求备妥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提前安装腾讯会议,并按学院要求配合完成网络远程应试软件测试、线上报到及抽签分组(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考生需要准备可以支撑“双机位”运行的硬件,即需要两部带摄像头的设备及附件,包括笔记本电脑、手机、手机支架等。一台设备(第一机位)从正面拍摄,放置在距离本人40cm处,另一台设备(第二机位)从考生侧后方45°距离本人右肩头40cm处拍摄,确保第一机位可看到考生本人手部、头肩部及桌面,第二机位可看到考生第一机位屏幕、考生面前桌面及手部动作。效果图如下。

考试开始前,考生应当根据考务人员的指令,手持摄像头,环绕360°展示本人应试环境。

考生应当选择独立、可封闭的空间,确保安静整洁,考试期间严禁他人进入考试独立空间。除考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考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

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须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考试进行中须关闭移动设备录音、录屏、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正常考试的应用程序。请考生提前按学院要求做好准备,并在提前开展的在线报到过程中配合测试。如有困难,及时向学院反映,做好沟通。

4.复试过程安排

考生应按照我院通知的复试时间准时参加远程在线复试,无特殊原因未按照考务人员通知时间到场的,迟到20分钟以上或复试过程中未经考务人员同意擅自操作复试终端设备退出复试考场的视为放弃复试资格。复试当天,我院安排值班电话010-62511454,考生遇到紧急情况,应提前与我院联系。

(1)侯考

考生应当提前进入侯考状态(候考视频会议号另行通知),认真阅读《复试考场规则》,并在考试过程中遵守考场纪律。在候考室中,考生不得私自与其他考生交谈,一经发现,立刻取消复试资格

(2)身份核验

考生根据线上报到时的抽签顺序,按照学院安排进入远程复试考场。进入考场时,考生应将身份证、学生证拿在手中,配合复试老师和视频监考员,进行身份视频在线核验,核验过程由学院全程录音录像备查。

(3) 考生在线展示签订好的《诚信复试承诺书》。

(4)面试(外语口试、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具体时间及腾讯视频会议号码另行通知。

(5)面试结束后,考生应按复试组老师要求退出网络复试考场。退出考场后,考生不得再进入候考室或复试考场。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
2020年9月


附件1:诚信应试承诺书

附件2:复试考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