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冬日相聚 | “人大组歌”展演文史哲联队慰问会顺利召开!

2023-11-24

11月24日中午,“人大组歌”文史哲联队慰问会在教一1303顺利举行。哲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晶老师、团委书记蔡欣欣老师、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洁老师、团委常务副书记王晨郁老师、文学院团委书记罗观老师一同慰问“人大组歌”文史哲联队参演同学以及队伍服务团队。慰问会由历史学院王尊同学和哲学院张笑晗同学主持。

历史学院师生赴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开展用人单位实地走访及校友座谈活动

2023-11-22

为帮助学生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树立积极正确的就业观和发展观,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党委面向各年级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用人单位走访座谈会等系列活动。11月22日下午,历史学院用人单位走访座谈会在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顺利开展,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洁、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2012届硕士毕业生、南方航空北京分公司飞行部A330机型二分部党支部书记赵英琪校友出席本次活动,历史学院师生代表参与。

奔赴金秋之约 | 历史学院2021级本科班赴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开展班团建设活动

2023-11-12

为了提高班级凝聚力,打造和谐、温馨、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历史学院2021级人文班将每年的11月12日作为班级生日。北京和河北邢台人大考古基地的同学虽相隔两地,仍以不同的形式共同庆祝了今年的班级生日。

历史学院举行2023年度班主任工作述职交流评议会

2023-11-15

为总结本年度各班级工作情况,推进今后学生工作顺利展开,2023年11月15日下午,历史学院2023年度班主任工作述职交流评议会在人文楼300会议室召开。本次评议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历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历史学院全体班主任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白洁主持。

情聚云端,乐汇今宵 | “秋韵新友,与你邂逅”七院主题联谊活动记忆

2023-11-12

11月12日,我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线下联谊活动。来自各学院的同学相聚此处,共赴秋日之约。

京华秋色 | 香山公园红叶节志愿服务活动晴秋!

2023-11-13

香山公园红叶节志愿活动为香山公园和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联合筹办。同学们报名踊跃,共有64名同学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志愿者们分两批分别参与了11月11日和12日的志愿项目,共同促成了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展现了人大学子的团结和奉献精神。

青心相依·温暖“衣”冬|这个冬日,让温暖传递!

2023-11-20

2023年10月21日至11月4日,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青心相依·温暖‘衣’冬”冬日捐衣活动。经过三十多位志愿者的通力协作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两次捐衣活动共收集旧衣上百余件。

追本溯源,抚今思昔 | 历史学院2023级硕士1班、2班团支部赴人大老校区开展主题教育

2023-11-03

为深入落实校团委关于面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团员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安排,加强新生“四史”教育和校史校情教育,11月3日上午,历史学院2023级硕士1班、硕士 2 赴班组织新生赴张自忠路3号中国人民大学老校区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2023级福建籍新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3-10-29

10月29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2023级福建籍新座谈会于立德楼311会议室召开。福建省招生组教师吕学明、陈文锋、郑祥、游伟及福建籍2023级新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议由学校福建招生组组长、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吕学明主持。

篮球战报 | 重整旗鼓,再向征途!

2023-11-26

10月8日至10月26日,历史学院篮球队度过了一段短暂而又艰辛的赛程。由于抽签分组问题,历史学院身处死亡小组之中,强敌环伺,无论是男篮还是女篮都难求一胜;阵容深度与厚度的不足、伤病的困扰也让我们这阶段的比赛愈发艰难。

历史学院2023级学生骨干培训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3-10-28

2023年10月28日,历史学院2023级学生骨干培训交流会在人文楼顺利召开。院党委副书记白洁、分团委常务副书记王晨郁、院学生会、研究生会、2023级各班级骨干成员参会。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专职咨询师袁萌老师、2022级硕士1班党支部书记陈家佑、2022级历史政治实验班2022-2023学年班长唐培严、2022级硕士1班班长胡三强、2021级博士班2022-2023学年班长姜海若分享党团班级工作经验。会议由王晨郁主持。

赛事回顾 | “陈垣杯”历史知识竞赛初赛圆满结束

2023-11-02

2023年10月28日晚,由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团委承办的第十三届“陈垣杯”大学生历史知识竞赛中国人民大学赛区初赛在教学二楼2218教室成功举办。

足球战报 | 足乙落幕,来年再战!

2023-11-01

经过几场激烈的比赛,历史学院今年的足乙联赛正式告一段落。经历首发战平数学学院、憾负文院、国关的三场比赛后,历史学院男足虽最终未能出线,但队员们密切配合、表现精彩,就让我们一同回顾这些绿茵场上的精彩瞬间!

响遏行云丨文史哲联队人大组歌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3-10-24

10月24日晚,文学院-历史学院-哲学院2023年人大组歌合唱比赛动员大会在公教三楼顺利召开,来自三个学院的同学们以高涨的热情参与了本次动员大会,哲学院团委书记蔡欣欣老师、文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朱悦锋老师、历史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王晨郁老师到会致辞,三院团学组织骨干参会。

郊游赏秋 | 历史学院研究生会赴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骨干熔炼活动

2023-10-28

为加强内部联络,增进成员情谊,历史学院研究生会于10月28日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进行了团建活动,共有2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观古鉴今,薪火相传 | 阚红柳老师受邀为港澳学子举办清代皇家园林研究学术沙龙(畅春园方面)

2023-10-20

10月20日上午,第六届“港澳学子读史知行计划”研习营特别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清史所副教授阚红柳老师,在人文楼300会议室举办清代皇家园林研究学术沙龙(畅春园方面)。

观古鉴今,薪火相传 | 杨祥银老师受邀为港澳学子开设《全球微观史的理论与实践:以韦廉士大医生红色补丸的全球之旅为例》讲座

2023-10-18

10月18日下午,第六届“港澳学子读史知行计划”研习营在人文楼300会议室举行了第三场专题讲座,由历史学院的杨祥银教授为学员们讲授《全球微观史的理论与实践:以韦廉士大医生红色补丸的全球之旅为例》。

观古鉴今,薪火相传|王子奇老师受邀为港澳学子开设《中国古代建筑概说》讲座

2023-10-18

10月18日上午,第六届“港澳学子读史知行计划”研习营在人文楼300会议室举行第二场专题讲座,由历史学院考古文博系王子奇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中国古代建筑概说》。

观古鉴今,薪火相传|韩建业教授受邀为港澳学子开设《中华文明的起源和形成》讲座

2023-10-16

10月16日下午,第六届“港澳学子读史知行计划”研习营在人文楼300会议室举行了第一场专题讲座,历史学院考古文博系韩建业教授受邀为学员们讲授《中华文明的起源和形成》。

观古鉴今,薪火相传 | 第六届“港澳学子读史知行计划”研习营开展实践考察活动

2023-10-20

为促进港澳学子与内地大学生互知互鉴,在实践中强化对于祖国共同历史、文化与血脉的感知和理解,第六届港澳学子读史知行计划研习营先后在人大校园、国家博物馆、天安门、故宫、颐和园组织了游历考察活动。

共337条新闻,分17页,当前第2页  最前页上一页下一页最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