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冬日相聚 | “人大组歌”展演文史哲联队慰问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1-24 12:11 阅读量:

11月24日中午,“人大组歌”文史哲联队慰问会在教一1303顺利举行。哲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晶老师、团委书记蔡欣欣老师、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洁老师、团委常务副书记王晨郁老师、文学院团委书记罗观老师一同慰问“人大组歌”文史哲联队参演同学以及队伍服务团队。慰问会由历史学院王尊同学和哲学院张笑晗同学主持。


在师姐带领开声后,队伍一起通过视频回顾了初识以来的队伍历程。合排、初赛的种种场景历历在目,队员们在看到自己的身影时还会一起发出快活的笑声。回顾完队伍历程之后,队员为老师们表演了队伍决赛曲目《黄水谣》。先是覃璐璟同学情感真挚的朗诵,再是合唱队员们时而高昂,时而低沉的合唱歌声,中华民族曾经的苦难历史和中华儿女救亡图存的决心被同学们用歌声精彩地演绎出来。曲终,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罗观老师发言的两个关键词第一个词是感谢,她对同学们的排练结果表示肯定,向今年文学院参与到队伍里边的同学致谢,感谢同学们对合唱活动的支持,“人大组歌”是五育并举一次很好的实践,希望大家在之后两周的排练中团结一致,克服困难。第二个词是协作,文史哲三个学院第一次联队,尽管专业不同,背景不同,但是合唱让我们有机会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激励,相信大家从中会有很多收获,希望大家发挥学科优势,用文学的细腻共情,历史的纵深视野,哲学的思辨精神去领悟《黄水谣》的感情意蕴,在决赛中展现我们队伍的风貌,相信人文之光必将闪耀明德舞台。

肖晶老师表示人大组歌展演本学期回到冬季举办,虽然大家排练时间短、歌曲有一定难度,但是同学们克服了很多困难,认真排练,呈现了非常好的演唱水平与合唱状态,距离比赛还有两周时间,期待看到大家站在明德堂上比赛的样子!

“人大组歌”不只是合唱比赛,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通过歌声,我们当代青年和历史中的青年共唱一首歌,一起去感受那份捍卫民族尊严与国家利益的爱国精神。希望大家在享受合唱过程的同时,感受革命先辈带给我们的革命精神,擦亮我们人大学子的精神底色,在歌唱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

白洁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曾经参赛的照片,感谢历史学院同学参与到“人大组歌”之中,也感谢各位硕博生为队伍做出的贡献。历史学科是深厚的,音乐是可以展示内心的,历史与音乐的结合和碰撞将会迸发出更加美的东西。学历史的同学一定不是只看书的,还可以享受生活中各种美育的东西。

此外,合唱是集体的合作,队员们合作完成了一首非常高质量的合唱作品,“人大组歌”作为新生参加的第一次集体活动,是一个跨越院系结交各种朋友的好机会,期望队员们在比赛过程中发现志同道合的朋友。最后,白老师期望文史哲第一次联队互相支持,在最后取得优异的成绩,在这个以社会科学为主的校园,唱出我们文史哲学子的独特魅力!


活动的最后环节,队伍全体成员为十一月过生日的三位同学——曹宇嫣、李芊、曾馨月送上生日蛋糕并唱响生日歌,每位队员也都领到了有自己名字的小蛋糕,同学们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合照留念,教室里充满了大家的欢声笑语,慰问会在温馨热闹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慰问会结束后,队员们将继续投入决赛曲目《黄水谣》的训练之中,让我们一起期待两周后文史哲联队在明德堂舞台上的精彩展演!

本硕博暖心共聚,寒冷不再;

文史哲勠力同心,其利断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