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师资队伍 > 考古文博学科 > 正文

达吾力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9-15 21:09 阅读量:

1、个人简介

达吾力江·叶尔哈力克,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师资博士后,专业方向为中外文化交流考古。

2、教育经历

博士2016-2021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

硕士2014-2016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

本科2010-2014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

留学交换:2018-2019 法国巴黎高等实践研究学院(École pratique des Hautes Études)

3、学术论文

《姑师城及姑师墓葬的初步研究》,《丝瓷之路.VII——古代中外关系史研究》,2019。

《汉武边塞与西域屯田——轮台、渠犁屯田考古发现初论》,《历史研究》2018.6。

《哈萨克草原青铜时代文化——比加泽-丹迪拜文化:兼论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阿敦乔鲁墓葬的文化性质》,《欧亚学刊(新4辑)》,2016。

《塞伊玛-图尔宾诺现象及其在中亚的表现》(合作翻译),收入林梅村主编《塞伊玛-图尔宾诺文化与史前丝绸之路》,2018。

《来自新疆的叶尼塞碑铭》(合作翻译),收入张铁山主编《中国少数民族碑铭研究》,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