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历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朱浒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5-31

5月31日下午,历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朱浒以“中国的灾害治理传统与中华文明的赓续”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主题教育进行时 | 历史学院邀请王炳林教授主讲 《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内涵》 专题讲座

2023-05-17

2023年5月17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在立德楼801教室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进行时 | 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学明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5-16

5月16日下午,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学明以“坚定文化自信,保护文化遗产,传承优秀文化”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历史学院、校团委联合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学活动

2023-05-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0日下午,校团委、历史学院联合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讲座。

校团委、历史学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学活动

2023-05-10

5月10日下午,校团委、历史学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学活动。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虎生讲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主题讲座。

历史学院组织开展“先锋闯将”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2023-04-30

历史学院各党(团)支部开展“先锋闯将”大学习大讨论党(团)日活动,回顾总结在校学习工作中的经验收获,真诚交流对“先锋闯将”丰富内涵的理解认识,谋划定位未来人生道路的发展方向,充实党团支部活动的引领效果。

历史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强国先锋,复兴栋梁”主题团日

2023-04-30

在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一周年之际,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回顾总结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团支部陆续开展了“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主题团日。

会议回顾|“新青年与中国式现代化”分论坛

2023-04-22

4月22日下午,“新青年与中国式现代化”分论坛在人文楼200会议室举行,7名来自不同高校的青年代表、学生骨干,从理论与实践的多个维度,探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本次分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黄炯芮主持,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赵倚仟就分论坛内容进行点评。

会议回顾|“党建引领团学工作建设”分论坛

2023-04-22

4月22日下午,“党建引领团学工作建设”分论坛在人文楼300会议室举行。本次分论坛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更好结合历史学科专业特点开创团学工作新局面展这一中心议题,邀请11所高校的党团学工作相关老师与团学骨干进行交流分享。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团委书记、党务秘书郭相宜主持分论坛。

会议回顾|“课程思政建设论坛”分论坛

2023-04-22

4月22日下午,“课程思政建设”分论坛在人文楼800会议室举办。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课程教学中更好做到育人与育才相统一,促进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深度融合,十余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专家学者聚焦课程思政,围绕自身专业领域,结合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分享真知灼见并进行深入探讨。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张林虎副教授主持。

会议回顾|“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主论坛

2023-04-22

4月22日下午,“党建引领学科建设”论坛在人文楼420会议室举行,来自国内不同历史学类院校的专家学者及院系领导结合自身从事教学研究、党建工作的丰富经验,围绕本次论坛的主题进行了充分研讨。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学明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广受邀就论坛内容进行点评。

讲座回顾 | “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主题讲座

2023-04-22

4月22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学活动暨首届十一校“以党建引领走好历史学科人才培养新路”论坛在人文楼开幕。受论坛主办方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虎学在人文楼10层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高精尖创新中心会议室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讲授主题讲座。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学活动暨首届十一校 “以党建引领走好历史学科人才培养新路”论坛顺利举办

2023-04-22

4月22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学活动暨首届十一校“以党建引领走好历史学科人才培养新路”论坛开幕。本次论坛以“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书写党建引领新章”为主题,由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主办,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十所高校历史学科师生代表参会。

历史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2023-04-14

2023年4月14日下午,历史学院党委在人文楼300会议室召开历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达学习会。

历史学院2022级博士班组织开展党班团集体熔炼

2023-04-08

4月8日,历史学院2022级博士班班委会组织本班同学赴奥林匹克公园地区开展2023年“学党史·强党性”主题党日暨“春日·春风·春游”班级团建与心理辅导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2021级硕士2班党支部与南开大学历史学院2021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系列活动

2023-04-08

2023年4月8日,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2021级硕士2班党支部与南开大学历史学院2021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两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友好合作、共学共进。

共青团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团员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共青团委员会

2023-03-28

2023年3月28日中午,共青团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团员代表大会在公共教学三楼3206教室召开。

追忆红色根脉,赓续延安精神 ——历史学院组织本科联合党支部成员赴延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3-03-24

2023年3月22日至24日,历史学院组织本科联合党支部成员赴延安开展“追忆红色根脉,赓续延安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联结校史血脉 重温领袖初心 |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北京四中、延安中学联合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3-03-23

3月23日晚,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2021级本科班与北京四中高二13班、延安中学高二27班联合开展“联结校史血脉,重温领袖初心”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三校会场,中国人民大学校团委书记丁莉婷,北京四中党委书记王红,延安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贺建旗等带领师生代表一同参会。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2021级本科班班长韦俐丹主持活动。

法学院党委、历史学院党委开展“学习两会精神”联学活动——全国人大代表汤维建教授作专题讲座

2023-03-17

2023年3月17日,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法学院党委、历史学院党委联学暨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明德法学楼601会议室举行。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汤维建,应邀作“学习两会精神,汇报履职体会”专题讲座。

共188条新闻,分10页,当前第2页  最前页上一页下一页最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