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际学术会议论文征集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2-11-06 16:11 阅读量:
地点:中国北京中国人民大学
时间:2013年5月23日-26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生态史研究中心、德国慕尼黑大学蕾切尔·卡森中心
会议召集人:
唐纳德·沃斯特(Donald Worster
美国堪萨斯大学荣退教授
克里斯多夫·毛赫(Christof Mauch 德国慕尼黑大学蕾切尔·卡森中心主任)夏明方(中国人民大学生态史研究中心主任)
           
“过犹不及”这句古训对于美好的事物是否也同样适用?水,是地球生命的最基本要素之一,然而,它却每每太过丰沛或者短缺不济。旱暵水溢的结果是一系列的环境灾难,进而促成突发的迁移与调试,以及各种洪涝控制与水量调配的措施。人类社会似乎永远也无法在其中找到一种完美的平衡。

本会议将跨越国家的边界,探讨人类历史上洪泛河流与干旱循环的社会、政治、文化与经济原因及其影响。我们邀请历史学与其它相关学科的学者就以下问题提交论文申请:不同的社会如何理解洪涝与干旱,传统知识与现代科学如何塑造对于这些现象的社会理解?不同的社会寻求什么样的策略来解决这些问题,他们的成败如何?它们又设计出怎样的长期或短效的社区救济方式?自然灾害如何影响文明的发展?人类的行为又在怎样的程度上为灾难性的洪、旱创造条件?

提交申请所需材料包括:论文申请(五百字左右)与个人简历。申请截止日期2013年1月1日。2013年2月1日将公布申请结果,论文全文以及英文提要(六百词以上)提交时间为2013年5月1日。
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境外学者旅费将由蕾切尔·卡森中心承担,中国大陆学者的旅费由个人承担。中国人民大学生态史研究中心将负责与会学者在京会议期间食宿(共计四日)。会议最后一日将安排天津海河沿线考察。
中、英文申请请发往以下电邮地址:
Donald Worster, dworster@ku.edu
Christof Mauch, mauch@lmu.de
夏明方:xiamingfang2@vip.sina.com
 
相关事务性问题请询问会议秘书:侯深(中国人民大学生态史研究中心副主任)houshen414@gmail.com
 

中国人民大学生态史研究中心
德国慕尼黑大学蕾切尔·卡森中心
201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