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环境主义与瑞典的林纸企业 ——以斯道拉恩索为例

发布者:历史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4 16:06 阅读量:

环境主义与瑞典的林纸企业
  以斯道拉恩索为例

 
    中国人民大学生态史研究中心“自然与文化”系列讲座第三十一讲将于2019年6月19日(周三)下午14:00-16:00在中国人民大学人文楼三楼会议室举行,题为“环境主义与瑞典的林纸企业  以斯道拉恩索为例”,主讲人为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宋云伟副教授,主持人为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赵秀荣教授。欢迎参与。

     主讲人简介

 
    宋云伟,历史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副教授,瑞典皇家理工大学访问学者。目前的研究方向是环境史和科技史,主要着眼于森林资源的全球化、可持续发展、环境与经济利益博弈主题,涉及到环境主义、环境殖民主义等理论。出版的著作包括《美国自然资源政策史》、《美国二元联邦主义时代》。

    人们对于林纸企业的刻板印象是污染、耗能、消耗森林资源,在环境问题十分敏感的北欧,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大型企业为改善自身带来的环境问题竭尽所能,但瑞典的林纸企业真的能改变人们对林纸企业的刻板印象吗?自然资源全球共享已经成为趋势,瑞典的大型林纸企业在世界各地建立林业基地,它们在这些国家的形象又是怎么样的?大型林纸企业为解决环境和可持续性发展问题的技术研发是否带来新的环境问题?森林是地球之肺,木材纸张也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这些林纸企业如何作为,我们的确需要拭目以待。


图为林业基地


图为Stora Enso Sustainability Report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