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届“新史学青年著作奖”评选公告

发布者:转自:清史所 发布时间:2019-06-17 21:06 阅读量:
     “新史学青年著作奖”由北京幽兰文化基金会、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共同设立,旨在赓续梁启超先生所倡导“新史学”之精神,表彰在中国史研究领域探索新方法、开拓新领域、发掘新史料的优秀作品,支持青年学人成长。

     凡中国史领域的专著皆可入选,不限断代,不限专题。本奖项采用推荐与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无需填写申请表格。至书籍出版时作者年龄不超过45周岁。拟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五本专著,不分等级,每本著作奖励两万元人民币(税前)。

     2019年将举办首届“新史学青年著作奖”的评选,为此特制定本评选办法并试行,视成效在第二届中继续改进。

 一、评选资格
1、与中国史研究相关、以汉语形式出版的专著,候选人需为中国籍学者;
2、候选作品在出版时,作者年龄不超过45周岁;
3、本次评选,限定专著出版时间在2014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之间。
 
二、评选程序
1、由国内各主要史学机构的优秀学者组成100人左右的提名委员会,每位学者自由提名五本符合评选资格的优秀专著;
2、根据提名数量的多寡,产生候选作品;
3、由学界资深教授组成评选委员会对候选作品进行深入阅读、评议,产生获奖作品并公示。
 
三、评选时间
2019年6月发布评选公告,9月底或10月初完成评选程序并公布获奖名单,初步定于10月举行颁奖仪式。
其他未尽事宜,将由评选委员会协商后确定!
特此公告!敬请关注!


北京幽兰文化基金会    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
2019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