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讣告:黄文皆先生逝世

发布者:转自:历史学系 发布时间:2019-05-09 08:05 阅读量:
     2019年5月6日18时,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历史系原资料室副主任、副研究馆员黄文皆先生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

     黄文皆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杰出的历史学工作者。1928年7月15日出生于广东省大埔县,1948年就读于广东省文理学院历史系,1949年任大埔县高陂区地方工作队财粮干事,1950年于广州市华南师范学院历史系(1952年改为中山大学历史系)复学,1953年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外交系学习。1955年留校,任外交系世界通史教研室资料员。中国人民大学停办后,于1973年调入北京师范大学,先后任职于历史系资料室和中共党史系资料室。1978年人大复校后,重回人民大学历史系资料室,1987年升为资料室副主任、副研究馆员,1989年离休。

     黄文皆毕生积极要求进步,追随革命步伐。1949年参加革命,1950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任团支部委员,1985年1月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工作中,他始终勤恳敬业,甘于奉献,1960年获中国人民大学先进工作者、北京市社会主义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1976年被评为北京师范大学抗震先进工作者,1981年评为中国人民大学先进工作者,1983年评为校工会积极分子。  正是因为他的巨大努力,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尚钺资料馆才有了今天的积累和规模。

     黄文皆先生的崇高品格和杰出贡献,将永远铭刻在人大历史学科的发展史上。

     黄文皆先生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