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与远古对话——倪培坚水墨岩画艺术展

发布者:历史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6 05:03 阅读量:
 倪培堅,笔名泥配件,字文岩,1957年出生新疆哈密巴里坤草原,1977年考入新疆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专攻绘画。倪培堅先生生于天山,长于天山,与蓝天白云为友,以天山岩画艺术为根,长期致力于我国北方和青藏高原游牧民族岩画和原始图腾的研究。在漫长的艺术追求过程中,他以水墨的形式,写实的手法表现原生态岩画艺术,创作出与岩画拓片截然不同的岩画艺术表现形式,是我国最早和唯一探索原生态岩画艺术创作的画家。经过30多年的不懈努力,倪培堅先生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其岩画作品体现出阴阳凿刻,拙中有刚,千姿百态,简练大方的艺术风格。其形神兼备,线面合一,艺术性极强作品深受海内外学者、藏友的广泛关注与藏收,作品多次在国内外报刊发表,并几次参加了国內、国际岩画高峰学术论坛年展及欧亚国际岩刻艺术双年展。倪培堅先生现为中国新疆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西部文岩水墨岩画院院长、阿尔泰山岩画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金融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岩画学会会员、《世界岩画馆》研究馆员。本次展览的作品是倪培堅先生从上世纪80年代初至今30多年来研究创作的100幅岩画艺术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