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奥尔多•利奥波德传记片鉴赏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1-10-07 13:10 阅读量:
时间:2011年10月13日(周四)18:00-19:30

地点: 3310教室

主持人: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 孙家洲教授

评议人:美国密苏里大学 Susan Flader教授

简介:影片《绿光:利奥波德与今日的土地伦理》(Green Fire:Aldo Leopold and A Land Ethic for Our Time)是美国著名生态伦理学家奥尔多·利奥波德的传记片。影片勾勒了利奥波德思想的演化和土地伦理的形成,讲述了他的思想遗产对面临生态危机的当前时代所具的影响和意义。 影片结束后将有问答环节与《沙乡的沉思》中文版赠书仪式。

奥尔多·利奥波德(Aldo Leopold 1887-1948)美国著名的生态伦理学家、林学家和野生动物管理专家,同时还是一位造诣极深的作家,一位名扬四海的新环境理论家。《沙乡的沉思》是他最著名和影响最大的著作。在书中,利奥波德倡导一种新的伦理观  土地伦理,呼吁建立一种新的人和自然的关系。他的“人是土地共同体的平等一员和公民”的思想,是美国当代环境保护主义运动的先声;《沙乡的沉思》亦被誉为“绿色的圣经”。

苏珊·福莱德(Susan Flader, 1941-),美国密苏里大学历史系教授,美国环境史专家和利奥波德研究的权威学者。她还是一位热诚的环境保护活动家,兼任多个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的领导职务,如利奥波德基金会主席,密苏里州立公园协会主席等。福莱德为环境保护事业所做的卓越贡献受到了广泛赞扬,因此被誉为“地球的伟大公民”。福莱德教授直接指导、参与了影片的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