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历史文化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3-03-22 23:03 阅读量: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历史文化月 【寻访历史古迹】摄影大赛比赛细则 穿越千年,定格记忆。 
                                                                   寻访,触不到的时光

    一、活动举办单位: 主办方: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 协办方: 中国人民大学网络新闻社、青年人大摄影部 
    二、大赛人人主页: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学生会 
    三、参赛对象:中国人民大学全校师生 
    四、征稿时间:2013年4月1日 2013年4月15日 
    五、参赛要求: 
    1、作品题材要求:历史古迹(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古文化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石窟寺、石刻等物质文化遗产) 
    2、作品提交要求: 
      (1)参赛选手至少提交单张照片,也可提交一组照片(不超过6张)。组照表现一定的主题,不可是单张照片的组合。 
      (2)照片说明:历史古迹、历史景观如此之多,一群人蜂拥而至,走马观花后又留下了什么?我们希望参赛者在游历后有所知、有所悟,通过照片留下回忆,通过文字记录情感。文字说明要求在100字以内,介绍所拍古迹或简要说明自己本张/组照片拍摄理念、想法等。 
      (3)可对照片进行基础调片,要求提交作品时同时提交并注明原片。 
      (4)提交方式:参赛者将摄影作品发送到投稿专用邮箱ruchistoryphoto@163.com 稿件发至邮箱后,收到“历史学院团委”的飞信短信或是邮件确认,视为确认报名成功。 若两天内未收到确认,请参赛者重新发送活在大赛主页留言。 
      (5)提交说明:请以添加word附件的形式提交作品,文档内包含图片和文字说明。 邮件标题:学院+姓名  邮件正文:学院,姓名、年级,联系方式,联系邮箱 图片名称格式:学院+姓名(有照片名的可加上照片名) 请参赛者注意提交方式,避免出现照片丢失等意外情况。 
    3、其它说明 
      (1)选手以个人为单位参赛。 
      (2)参赛者有任何问题的,可以在大赛人人主页: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学生会中留言。(3)作品中涉及著作权、肖像权等法律权益均由作者自负,投稿作品一律不退。 六、奖项评定: 作品评选时间:4月16日 4月18日 评委会由1名业界摄影家、1名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摄影专业老师和2名历史学院老师构成。评委将从照片拍摄、文字描述两方面进行评分,总分以100计。将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人气奖1名。(评审阶段所有投稿作品将发布到大赛主页,浏览者可对喜欢的作品留言,作为作品投票,每人可投一次。以获得留言投票为准评选人气奖,浏览量不计。)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 拍立得相机 二等奖: 移动电源 三等奖: 8G存储卡 最佳人气奖: 录音笔 八、颁奖典礼:比赛结束后将邀请评委点评并作颁奖。 九、作品展示:4月19日 4月24日 地点:网络新闻社办公室。 十、比赛结束后,参赛作品将有机会登载《青人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