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面向海内外招聘考古专业优秀教师的启事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1-01-28 08:01 阅读量: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拥有含“考古学及博物馆学”在内的历史学下属的全部八个二级学科和全部博士、硕士授权点,2010年又经教育部授权,新增“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硕士授权点。基于目前中国人民大学考古学、博物馆学和文化遗产保护学科发展的需要,现面向海内外诚聘专业人才到历史学院考古学专业任教,以推动学科的发展。

一、招聘教师数量与岗位:教授2名,副教授2名。

二、应聘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并具有考古学及博物馆学、科技考古、文物鉴定、文化遗产保护等相关专业知识背景及至少其中专业方向之一者;

2.具有一定的田野考古和文物保护等方面实践经验,具有国家文物局颁发的田野考古领队资格者优先

3.教授(研究员)年龄五十岁以下,副教授年龄四十五岁以下;

4.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在本学科领域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或显示出潜力;

5.了解和把握本学科领域的世界发展前沿,与国内外同行有着广泛的学术联系,具有海外学术背景者优先;

6.品德高尚,身体健康,具有团结协作、吃苦奉献的精神。

三、工作条件:受聘者享受我校相同岗位教师同等待遇。其他具体问题面议。

四、招聘流程:应聘者先通过电子邮件提交个人详细简历与代表作、学历学位证书,初审合格者按照后续通知参加面试。

五、联系人: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 吴冰

电话:010-82502722

电子邮箱: wubing@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