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兰灯新焰·桂魄清辉—历史学院2018-2019学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

发布者:历史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31 09:12 阅读量:

    兰灯新焰·桂魄清辉 历史学院2018-2019学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暨2020年元旦联欢会成功举办


    兰灯吐新焰,桂魄朗圆辉。

    2019年12月28日下午14点,历史学院2018-2019学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20年元旦联欢会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拉开帷幕。

    历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兴涛,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吕学明,副院长孟宪实,副院长姜萌,党委副书记白洁均来到活动现场,和师生们欢聚一堂,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与学习成果,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到场观看联欢会的史院学子们

 
    大会伊始,全场师生们通过视频的形式一起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工作以及学习的精彩瞬间。紧接着进行了2018-2019学年学生集中奖励表彰。在2018-2019学年学生奖励评审过程中,历史学院共有获奖励学生365人次,奖励金额总计776800元,占全院学生57.5%。其中,历史学院1人被评为校级标兵班主任,2人被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校级标兵辅导员1人,优秀辅导员1人,校级示范班集体1个,优秀班集体2个。获国家奖学金14人,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5人,获信善奖学金、光华奖学金、中国农业银行奖学金、京东奖学金、苏州工业园区奖学金、中国嘉德徐邦达艺术教育奖学金等学习学术类奖学金75人;获文体优秀奖学金4人,获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21人,获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奖学金23人,获国家基础学科奖学金79人,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92人。

    学院领导依次为获奖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此次现场表彰,既表示了对大家过去一年辛勤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激励史院师生们继续发挥积极进取的精神,争取新的一年再创佳绩!


白洁为团学组织优秀干事颁奖


姜萌为优干、社工、文体类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孟宪实为优干、社工类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吕学明为学习类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黄兴涛为国奖获得者代表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元旦联欢会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元旦联欢会以“兰灯新焰·桂魄清辉”为主题,分为三个篇章。在联欢会开始之前,历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兴涛教授致开幕辞,黄院长对学院学生工作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为学院全体师生送上了新年的美好祝福。


黄兴涛院长致开幕辞

第一篇章:史院英华致青春

 
    歌曲串烧《少年锦时》、《同桌的你》和《小幸运》唱出了青葱岁月里那份彷徨迷茫与激情澎拜。少年锦时,偷偷传过的纸条,同桌之间的约法三章,悄悄喜欢过的人,懵懂的年纪里的一件件往事串起来一首首歌曲,藏在那缓缓的旋律,娓娓的歌声里。


陈道涵独唱《少年锦时》


陈道涵、阮泓华演唱《同桌的你》


陈道涵、粟黎源演唱《小幸运》

 
    钢琴自弹自唱《说好不哭》、独唱《等不到爱》以钢琴以歌声诉说青春岁月里的倔强与坚持。日文歌曲独唱《Mr.music》带我们跨越语言,感受音乐带给我们的律动与热烈。


李雨霖钢琴弹唱《说好不哭》


崔瑾独唱《等不到的爱》


佟斯文独唱《Mr.music》

第二篇章:千秋国风揽芳华

 
    古琴《酒狂》与国画一起绘就《风流》,为我们再现“醉于酒、隐于狂”的名士阮籍形象,音乐流动如注,水墨挥毫泼洒,为我们带来了一场音乐与诗画完美结合的视听体验。


刘蕊国画联袂蔡雯娟古琴《酒狂》

 
    评剧《花为媒》“以花为媒”,风格幽默,唱词优美。演员田甜眉梢的一颤,嘴角的一提,无不充满着神韵。唱词对仗工整,合辙押韵,充满着评剧所特有的诙谐与轻松,现场师生观众无不拍手叫好。


田甜评剧《花为媒》

 
    宝音朝克图老师带来的蒙古特色的四胡独奏,那粗犷、宽厚而深沉的琴声,伴以弓杆击打琴筒的节拍声,使大家领略到蒙古族古老的弓弦乐器的独特魅力。


宝音朝克图老师蒙古四胡独奏

 
    空手道《平安五式》表演变幻莫测、潇洒有力,腿法变化多样、灵活多端,引发同学们热烈欢呼,表演者朱毅表示借此表演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平平安安。

     在精彩的节目之中,联欢会还穿插进行了激动人心的互动抽奖以及观众游戏环节,由姜萌老师与孟宪实老师分别抽取了20名三等奖与10名二等奖。


姜萌老师抽取20名三等奖获得者


孟宪实老师抽取10名二等奖获得者

 
    在“你画我猜”与“谁是卧底”等小游戏中,大家积极参与,联欢会现场气氛沸腾高涨,欢呼欢笑声萦绕礼堂。


同学们参与“你画我猜”小游戏


老师们参与“谁是卧底”小游戏

 
    在抽奖产生了5名一等奖过后,一首经过史院学子改编的当红网络神曲《柠檬精之歌》,歌词幽默有趣,“酸入人心”,唱出了史院每一颗柠檬精的心声,引发大家强烈共鸣。


陈道涵、李雨霖、郑迪旸合唱《柠檬精之歌》

第三章:追星揽月守初心

 
    “守住初心,方得始终”,在史院师生追星揽月,砥砺前行之时,最亮丽那一抹底色便是我们不变的初心。联欢会最后一个篇章里,我们歌唱祖国母亲与大好河山,为祖国献礼。

     首先由王晓琨老师为大家献上歌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歌曲融入了最纯、最浓的对家乡、对母亲、对草原的爱。悠扬的歌声里,诉说着沉沉的爱意。


王晓琨老师演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随后卢文益同学带来钢琴独奏《黄河颂》,旋律惊涛澎湃,浊流宛转,表现出黄河的宏伟气势,也传达出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民族精神。


卢文益钢琴独奏《黄河颂》

 
    节目最后由白洁、李晶、乔丽娟、郭相宜、张彤、田丹、李佳奇老师带来教师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袅袅歌声里传达出对祖国盛世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引来现场师生们的倾情合唱,晚会气氛一度热烈,达到高潮。


教师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晚会最后,主持人宣布了后台抽取的500元购书券获得者。在阵阵欢呼中,晚会掀起了最后一阵高潮。黄兴涛院长抽取了同学们最最期待的超级幸运锦鲤大奖,为两位幸运儿分别送上了500元与1000元的购书券,表示对新的一年里大家努力学习的鼓励和支持。在动听的歌声和热烈的欢呼声中,历史学院 2018-2019学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20年元旦联欢会也缓缓落下帏幕……


黄兴涛院长与两位超级“幸运锦鲤”合影

 
    本次联欢会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独特的视听盛宴,师生们用不同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活力与激情,也表达了对新的一年工作和学习的美好祝愿和期许。

    兰灯新焰,桂魄清辉。今夜,灯光音乐里我们放飞梦想;明年,新的征程里我们再攀高峰!祝同学们2020年新年快乐!


大会提供的阅读灯与购书券奖励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