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史学》集刊再度入选CSSCI来源集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6-03 22:06 阅读量:


近日,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最新发布的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集刊目录(2021-2022)中,我所主办的《新史学》集刊再度入选。

    《新史学》集刊由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主办,孙江、杨念群、黄兴涛担任召集人,采用轮流主编制,致力于从不同学科、不同视角去探索当代史学创新的路径。截至目前,《新史学》集刊已经出版了13卷,分别涉及“感觉·图像·叙事”、“概念·文本·方法”、“文化史研究的再出发”、“再生产的近代知识”、“清史研究的新境”、“历史的生态学解释”、“20世纪中国革命的再阐释”、“历史与记忆”、“医疗史的新探索”、“近世中国的宗教认同”、“近代中国的旅行写作”、“量化历史”、“历史的统一性与多元性”等主题,在学术界尤其是青年学子中产生了越来越积极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