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刊与丛书 > 学术丛书 > 清史研究丛书 > 正文

高翔:康雍乾三帝统治思想研究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3-11-15 23:11 阅读量: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第1版(1995年10月1日)

内容简介

     本书依据大量第一手材料,尤其是档案史料,对三帝统治思想之主要方面进行了分析比较,并探索其形成之原因。包括清初满汉文化冲突与康熙政治构想;帝位合法性危机与雍正治术;盛世的思虑:乾隆治政轨迹等内容。
作者简介
     高翔,男,四川绵阳人,出生于1963年10月,历史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总编辑、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常务理事、中国青联全国社会科学工作者联谊会副会长、中国期刊协会常务理事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中宣部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高翔长期关注明清史研究,在政治史、理学史和观念史等方面多有创见。主要论著有《康雍乾三帝统治思想研究》(专著)、《近代的初曙:18世纪中国观念变迁与社会发展》(专著)、《在历史的深处》、《略论清朝中央权力分配体制:对内阁、军机处和皇权关系的再认识》、《马克思主义与二十世纪中国学术道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