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中国史学科 > 正文

曹雯

发布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3-10-01 15:10 阅读量:

 
基本信息:
曹雯,女,1968年生,2005年3月获取日本国立筑波大学历史人类学系博士课程史学专攻文学博士学位,并于当年7月进入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执教;研究方向为清代政治史、中外关系史,现职称为副教授。
 
论文:
1,《乾嘉道时期的广州贸易与行商商欠问题再考》,清史研究,2012年3期。
2,《日本早期的对华策略:甲午战争前后日本对东北地区的调查状况》,江海学刊,2011年第4期。
3,《明治时期日本在华的调查状况与对华贸易的调整》 ,清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0年第4期 。
4,《汉语会话在日本:明治早期的选择》,江海学刊,2010年第4期。
5,《新史料与清前中期中俄关系再研究》,清史研究,2009年3期。
6,《日本公使觐见同治帝与近代早期的中日交涉》,江苏社会科学,2008年6期。
7,《晚清政府对外政策的调整与朝鲜》,清史研究,2008年2期。
8,《清代早期中俄交涉与在华耶稣会教士》 ,《西学与清代文化》,中华书局出版,2008年。
9,《清史研究现状中的若干问题与解决方法》,清史研究,2007年4期。
10,《清代广东体制再研究》,清史研究 ,2006年2期。
11,《关于清朝嘉庆期的天主教问题的一个考察——从对外政策同国内政策的互动性这一视角》(日文),《史境》第50号,2005年4月。
12,《关于清末外国公使的觐见问题的一个考察——以咸丰•同治期为中心》(日文),《社会文化史学》第44号,2003年1月。
 
专著:
《清朝对外体制研究》,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2010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