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中国史学科 > 正文

毛立平

发布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3-10-01 15:10 阅读量:

     毛立平,山西太原人,2003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获博士学位。现为该所副教授,主要从事清代社会史、性别史研究。
主要科研成果
论文:
《“妇愚无知”:嘉道时期民事案件审理中的县官与下层妇女》,载《清史研究》2012年3期。
“Writing History in the Digital Age”: The New Qing History Project and the Digitization of Qing Archives,History Compass,June.2012.
《美国的中国妇女史研究概况》,载《光明日报》2009年8月11日。
《中国传统社会妇女的财产问题——以美国中国学界为中心的研究》,载《中国人民大学学报》2009年3期。
《论晚清同、光两朝的皇后妆奁》,载《故宫博物院院刊》2009年1期。
《论清代奁田》,载于《中国社会经济史研究》2007年2期。
《19世纪收继问题研究——以安徽为中心》,载于《安徽史学》2006年2期。
《清代妇女嫁妆之支配权的考察》,载于《史学月刊》2006年6期
 《论清承明制》,载于《北京日报》2005年6月。
《从清代安徽的经济社区看基层社会乡族组织的存在与作用》,载于《中国农史》2002年第4期。
《十九世纪中期安徽基层社会的宗族势力——以捻军、淮军为中心》,载于《清史研究》2001年4期。
 
著作
《清代嫁妆研究》(独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7年3月版。
《19世纪中国婚姻家庭的社会经济透视》(合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3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