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齐鹏飞副书记调研指导学生社团家书学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23 21:04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共青团中央联合印发的《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相关要求,中国人民大学将学生社团工作纳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群团工作整体格局,学校领导与学生社团建立常态化联系交流,校党委副书记齐鹏飞与学生社团家书学社建立“一对一”联系,与社团指导老师、社团负责学生交流,关心指导学生社团建设。

4月21日下午,齐鹏飞副书记与家书学社指导教师宋瞳副教授、社团负责人张睿晨等骨干同学在明德主楼1409会议室会面交流。历史学院党团委、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家书学社负责人张睿晨介绍家书学社的成立渊源、成员概况与品牌活动。家书学社指导教师宋瞳分享了担任指导教师心得,他表示自家书学社成立伊始自己便担任指导教师,同学们的历史研读兴趣、文化传承精神是支持社团发展的重要动力。

在交流过程中,齐鹏飞副书记回忆起个人早期治学时与家书的不解之缘,并带来关于学校家书博物馆镇馆之宝“陈独秀等致胡适信札”的两篇学术研究论文的分享,指出家书兼具情感联系载体与历史史料保存的双重属性。齐鹏飞副书记肯定了家书学社作为传统文化类社团在丰富校园文化、厚重人文积淀、促进传统文化传承等方面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并对家书学社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期许,希望社团继续坚定正向价值引领、加强对家书学术旨趣的研究、密切与其他历史文化类社团的联系合作,涵育人文情怀,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将社团建设融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继续为培育学生成长成才、传承与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做贡献。

学生社团是培养学生能力、拓展学生素质的“第二课堂”,也是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校级领导班子进社团、抓好社团工作,既是推进学生社团建设改革工作的重要部署,更是贯彻落实我校人才培养路线图“立德树人”核心理念的关键举措。接下来,历史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学生社团成长的支持与引导,为学生社团建设成展示校园文化的窗口、历史文化传承与发扬的平台提供坚实助力。

与红楼梦社、汉服社等联合举办花朝节活动,弘扬汉服等汉文化。

与北化匡衡读书会举办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