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起向未来|历史学院召开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志愿者行前座谈会暨出征仪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1-12 10:01 阅读量:

1月10日,历史学院召开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志愿者行前座谈会,历史学院参与服务保障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的14名志愿者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吕学明,常务副院长朱浒,党委副书记白洁,团委书记郭相宜,团委常务副书记刘洪昌参加会议。会议由郭相宜主持。


与会老师同学合影


郭相宜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历史学院服务保障2022年冬(残)奥会志愿者团的基本情况。本次历史学院志愿服务保障团共由15人组成,包括7名赛事志愿者,8名城市志愿者。其中14人经学校渠道招募,1人经社会团体渠道招募。志愿者们在前期分别参加了学院、学校及社会团体的多轮选拔,最终脱颖而出,成为一名光荣的冬奥会志愿者。郭老师对同学们服务奉献精神表示肯定,希望各位志愿者积极备战,为冬奥盛事贡献青春力量。


郭相宜老师发言


吕学明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对大家完成好冬奥志愿服务作出两点温馨提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态势严峻,境外输入疫情风险不断增大,作为一名服务保障冬奥会志愿者,志愿者应当认真做好各项防疫工作,重视自身的健康安全;作为一名历史学院学子,志愿者们更应该充分发挥好自身专业优势,在服务保障工作中展现历史学院学生的优良精神风貌,展现中国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吕学明老师发言


2018级本科生刘宥彤进行了专题分享。刘宥彤已先行参加过冬奥测试赛环节。她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历介绍了在场馆内服务的注意事项和学校保障冬奥志愿服务工作的基本情况,并为后续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同学们提供了暖心实用的建议,以帮助同学们制定冬奥行前准备方案,全力备战志愿服务工作。


刘宥彤同学分享志愿服务经验


此后,各位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服务岗位,并和学院老师就志愿服务的后勤保障工作进行了讨论。学院老师认真记录了同学们所反映的春季学期课程冲突方面的问题、对学校学院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建议,并表示将努力协调解决,让同学们以最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

为了更好地保障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学院为每位参与冬奥会志愿服务保障工作的同学提供一笔后勤保障基金,并为每人赠送一本学院教师的签名专著,鼓励同学们在冬奥志愿服务期间也能勤勉学习,努力精进。


白洁老师向志愿者们发放后勤保障基金


志愿者们领取学院赠书


朱浒做总结发言。朱浒老师结合自己进入人大以来参与国家重大活动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把握这次珍贵的志愿服务机会,并将其转化为自己人生中宝贵体验。冬奥志愿服务工作是庞大的一个系统,也许每一个志愿者在其中承担的是很小的一个部分,然而这些点点滴滴的志愿服务体验最终会转化为人生记忆的宝贵财富,同学们可以结合个人经历与专业优势,记录自己参与冬奥会的点滴,书写属于自己的历史记忆。朱浒老师也叮嘱同学们在冬奥场馆一定要注意个人安全,恪守防疫规定,学院将和大家保持畅通联系,始终做大家最温暖坚实的后盾。


朱浒老师发言


服务保障冬奥会,历史学院师生在行动!共同助力冰雪盛会,我们一起向未来!期待史院志愿者在冬奥赛事工作中贡献一份力量,不负韶华,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之风采,书写青春之华章,留下人生难忘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