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考古文博系师生前往北京市文化遗产研究院走访座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3-03 11:03 阅读量:


2022年3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考古文博系师生前往北京市文化遗产研究院开展调研走访并举行座谈会。



北京市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郭京宁对中国人民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京市文化遗产研究院近年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北京市文化遗产研究院作为承担北京市全国文化中心和建设世界一流考古研究所的研究机构,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政策条件。通过与人民大学考古文博专业交流合作的机会,有利于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共享考古学科发展机遇。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考古文博系主任李梅田表示,期待今后与北京市文化遗产研究院在就业指导、高层次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等方面开展多层次交流合作,进一步发挥双方平台优势。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洁表示,希望今后通过党支部联合共建,组织开展理论研讨、实践考察等形式多样的基层党组织活动,将学科发展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对考古学科建设的引领工作。



北京市文化遗产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考古文博系师生代表参与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