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圆明园管理处李博主任一行来我院清史研究所座谈

发布者:转自:清史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12-03 15:12 阅读量:
     2019年12月3日,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管理处李博主任与圆明园研究院、文物科、宣传科、档案馆等科室的管理人员一行13人到我院清史研究所座谈,历史学院院长黄兴涛教授,阚红柳、胡恒、丁超、刘贤等老师参加座谈。

 
    黄兴涛院长回顾了清史所与圆明园管理处多年来的学术合作关系,强调圆明园是清代史学研究领域的重要专题,也是清史所重要的学术阵地,清史所自创建以来一直重视圆明园历史与文化的研究,并与圆明园管理处长期合作,他希望两个单位能够保持协同合作的学术联系,为圆明园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共同助力。李博主任代表圆明园管理处首先对清史所多年来在圆明园史料发掘和研究方面提供的学术支持表示感谢,并对牵头联系相关工作和参与合作研究的学者们表示慰问,他期待双方在保持协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项目。李博主任还从圆明园管理和文化传播的实际需要出发,就圆明园灯会的史料搜集、整理和研究、双方共享图书资源等具体问题提出合作意向。黄兴涛院长表示清史所会组织学术力量积极支持圆明园举办灯会,欢迎管理处的同志到清史文献馆查阅资料,会尽力提供方便条件。双方还就2020年合作召开国际学术研讨会,纪念圆明园罹劫160周年提出了初步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