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戴逸教授获荣获第二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发布者:转自:清史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12-27 19:12 阅读量: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了第二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中国人民大学共有5位同志获此殊荣,分别是财政金融学院黄达教授、历史学院戴逸教授、法学院高铭暄教授、后勤集团刘文忠、王殿信同志。此前,中国人民大学曾于9月26日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荣誉纪念章颁发仪式”,第一批258位同志获得纪念章。

     受靳诺书记、刘伟校长委托,吴晓球副校长、刘元春副校长及后勤集团负责同志分别前往老同志家中看望并颁发纪念章,感谢他们为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把上级部门和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12月20日上午,吴晓球前往戴逸先生家中看望并颁发纪念章。人事处处长段成荣、历史学院院长黄兴涛陪同看望。吴晓球详细询问了戴逸先生的健康状况,代表靳诺、刘伟表达了对戴逸先生的关心和问候,祝愿戴逸先生身体健康。吴晓球表示,戴逸先生对清史编撰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是彪炳史册的传世之作;戴逸先生一生兢兢业业,为人大历史学科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戴逸先生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与吴晓球就历史学院人事人才工作、“双一流”学科建设、清史研究等学科发展、民国史研究院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转载自人大新闻网蔡(阅读原文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