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历史学院2020届校友返校参加专场学位授予仪式和学院返校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7-05 11:07 阅读量:

2021年7月4日,中国人民大学为2020届毕业生补办专场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学院56位2020届校友返校参加学校学位授予仪式和学院相关活动。同学们上午在世纪馆参加学校学位授予仪式,下午在学院参加班级茶话会。

历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兴涛,党委常务副书记吕学明,常务副院长朱浒,副院长姜萌,党委副书记白洁,历史学院教师代表魏坚、刘后滨、华林甫、徐晓旭、王大庆、张忠炜、胡恒,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林展、曹雯、王文婧等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共同见证了这段特别的返校之旅。

上午7:30,脚踏夏日清晨的暖阳,56名历史学院2020届校友从天南海北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历史学院白洁、郭相宜、李佳奇等老师早早等候在人文楼326学生活动室,欢迎一年未见的同学们回家。2020届校友联络人为返校同学依次分发学位服、鲜花与午餐券。

随后,返校校友身着学位服,一起来到博物馆台阶前进行毕业照拍摄。去去年6月,学院举办2020年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受新冠疫情影响,仪式通过线下和云端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大部分2020届毕业生同学无法返回校园,只能通过线上方式与相伴多年的老师和同学们匆匆作别。一年后的今天,重返校园的校友再次站在了一起,共同拍下这张迟到一年的毕业照,留下了青春影像,弥补了曾经的遗憾。

合影结束后,全体同学前往世纪馆,参加中国人民大学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现场返校毕业生们共同唱响《陕北公学校歌》,留下关于人大人永不磨灭的记忆。学校领导为2020届博士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并拨穗;随后,历史学院教师代表姜萌、胡恒上台与人文学部其他老师一起,为到场的56名历史学院2020届本硕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并拨穗。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毕业生们来到了学校东区食堂、北区食堂,共同享用一顿特别的怀旧午餐。不管与校园分别多久,当毕业生们再次吃到曾经熟悉的食物时,心中泛起的,总是难以忘怀的家的味道。

下午,毕业生们了来到了学院会议室,与本班同学一起召开了一场以“重逢”为主题的班级茶话会。学院在人文楼四个会议室布置了丰富又温馨的欢迎仪式,定制了具有满满仪式感的纪念蛋糕,对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当分别一年的朋友们再次相聚,大家心里总有说不完的话。在愉快温馨的氛围中,2020届校友共同回顾着在人大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分享了一年以来各自的生活与见闻,述说了对老师、同学以及学院大家庭的思念,给自己的大学时光和青春岁月再添一份美好记忆。学院吕学明、姜萌、白洁、郭相宜老师也分别来到各班茶话会现场,聆听同学们一年来的成长和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人大史院人的身份敦促自己锐意进取,修炼过硬本领,努力在工作岗位上交出满意的答卷,并祝愿学院学科建设越来越好,开辟历史新篇章,现场气氛格外热烈。

茶话会后,同学们再次走进了阔别已久的人大校园,在一勺池边、在运动场上、在教二草坪前,大家纷纷结伴合影,用影像追寻着曾经一起经历的美好瞬间。

去年今日,匆匆一别;而今重聚,爱你“史”终如一。一日的重逢无法说尽心中绵绵不绝的情谊,期盼已久的相聚则足以弥补疫情留下的缺憾。如今,历史学院2020届校友将再一次带着祝福扬帆远航,无论你们离开多久、走到哪里,都欢迎常回来看看,历史学院是同学们永远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