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雄关漫道,征途新辟 ——历史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9-14 20:09 阅读量:

为更好地帮助新生适应校园生活,了解院风院貌,做好学业规划,2021年9月13日上午,历史学院在公共教学三楼3207教室召开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洁老师、团委书记郭相宜老师、院团委刘洪昌老师,硕士国奖获得者、2021级博士研究生孙祎达同学以及院研究生会主席王棚同学参加会议。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胡邓老师、保卫处李鲜老师受邀出席。历史学院2021级全体硕博新生参加大会,会议由郭相宜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郭相宜老师首先向硕博新生表示欢迎,并强调了研究生开展入学教育的必要性。她指出,此次会议有两个主题,其一是帮助同学们厘清未来数年学习生活的底线和红线,其二是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学校平台和学院资源去探寻自身潜力和发展可能,拔高人生上限,从而拥有值得珍视的研究生活。

接着,胡邓老师、李鲜老师和郭相宜老师围绕会议的第一个主题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心理健康咨询工作、校园安全管理规定、学籍管理以及疫情防控规定。胡邓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阐明了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的必要性。他向同学们展示了心理健康中心的环境与配置,并简要说明心理咨询活动的基本特征及具体的预约咨询方法。李鲜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保卫处的基本职能和联系方式,并结合实际案例提醒同学们注意防范多种电信诈骗手段。郭相宜老师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与违纪处分条例,并强调了学院学生疫情常态化管理制度。她勉励同学们勤于学习、遵守校规校纪,以优异成绩和干净作风留下自己在人大校园中的美好记忆。





刘洪昌老师、孙祎达同学和王棚同学围绕会议第二个主题分别介绍了学院研究生评奖评优细则、硕士期间的学习经验以及研究生会的相关工作。刘洪昌老师向同学们解释了包括奖学金、科研能力测评、学生工作测评等内容在内的评奖评优标准和就业综测细则。孙祎达同学从研究生阶段的心态转变、扩展视野和掌握研究工具、论文发表等方面分享了他在学习生活中的成功经验。王棚同学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会的组织架构和主要活动,分享了自己在研会期间的收获,并鼓励新生们积极参与学院学生组织的工作,收获友谊、快乐与意义。





最后,白洁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职业发展规划与就业状况,并就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她通过图表的形式展示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与分布,结合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的经历,勉励同学们珍惜学院提供的良好平台,充分利用已有的就业优势,汲取老师们的经验智慧,不断发掘自己的生活目的与人生价值,希望大家拥有一段丰富充实的大学生活。



历史学院一直注重为学生成长发展提供各种助力,希望通过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的召开,帮助广大新生明晰未来的学业与人生方向,推动新生们与学院一道发展,共同进步。雄关漫道,征途新辟,期待2021级史院硕博学子昂首阔步,在人生新征程中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