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获得17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数位居全国第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2-04 00:12 阅读量:

12月3日,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正式公布,中国人民大学17个项目获得资助,立项总数位居全国第一,刷新学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单次立项纪录。

从学院来看,历史学院表现优异,立项4项;财政金融学院、法学院、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社会与人口学院、文学院分获2项;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新闻学院各有1项立项。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资助力度最大、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立项数是一所高校“双一流”建设和科研实力的重要体现。中国人民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组织和实施,作为建设一流学科的重要支撑,作为提升科研水平的重要抓手,作为引领学术发展的重要载体,对重大项目从申报到结项实施全过程精细化管理,力争以重大项目凝聚学术领军人才,推动学科整体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来源: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