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吴欣璇同学获第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一等奖、最佳辩手奖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7-12 15:07 阅读量:

6月13日,第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圆满结束,由中国人民大学英语辩论社2019级哲学院本科生刘梓宁、2019级历史学院本科生吴欣璇两位同学组成的辩论队从4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以第二名的成绩晋级全国32强,最终获得总决赛一等奖。刘梓宁、吴欣璇两人同时获得最佳辩手奖项。外国语学院要新乐老师担任指导教师。

42e97cfcec344ce2bb428d3cffe52701.jpg

本届大赛联合总裁判长冉继军教授、冉永红副教授为最佳辩手颁奖。从左往右第5位为刘梓宁,第6位为吴欣璇

96267a33538a40d084783f5de17ce066.jpg

两位选手手持奖杯、奖状合影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经过23年积淀,已发展成为一项高规格、大规模的权威赛事活动,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今年3月13至14日,中国人民大学英语辩论社和北京大学英语辩论社联合举办了校园选拔赛。由刘梓宁、吴欣璇两位选手组成的队伍以队伍总积分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优胜,代表学校参加外研社杯华北地区决赛。经过4月9至11日激烈的华北地区赛角逐,以及6月5至6日的决赛第一阶段(线上)赛程,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以19分队伍总积分、总排名第二的优异成绩晋级总决赛32强。

总决赛第二阶段,两位选手一鼓作气,成功晋级四分之一决赛,获得全国一等奖。两人还因表现突出,个人总积分排名领先,分别获得了最佳辩手奖项,创造了中国人民大学参加外研社英语辩论赛以来的历史最佳成绩。

f649cf473fd14225add292cdd3b4ffb3.jpg

决赛晋级名单

本次参赛的两位选手均来自中国人民大学英语辩论社,刘梓宁担任本届社长,吴欣璇担任本届副社长。自成立开始,英语辩论社一直为学校培养、输送优秀英语辩论人才,多次代表学校在国内外英语辩论赛中斩获佳绩,并积极与全国其他高校英语辩论社团保持合作,协同组织历年的北京英语辩论新手赛、校选赛等重要英语辩论赛事。迄今为止,社团参赛选手们已经连续6年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保持一等奖的优异成绩,也数次获得最佳辩手奖,展现了人大学生出色的英语水平和思辨能力。

47c61da0e4f74b87a5b9d07063b3b203.png

我院吴欣璇同学现场

参赛选手之一、我院吴欣璇同学表示:“本次比赛是我参加的第一次全国规格的比赛,从复赛阶段希望渺茫的挣扎晋级,到决赛阶段的全力以赴,这次比赛在方方面面都让我难以忘怀。为了比赛整理的一叠叠资料,每周晚上固定的练习以及我的par刘梓宁同学一以贯之的支持和鼓励都为我提供了前进的动力。身为历史学院的一份子,能够在闲暇时间参加英语辩论比赛的我是十分幸运的,也特别感谢各位老师、师兄师姐的理解与关怀,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进来,发现英语辩论的魅力,提升自己的语言能力与逻辑思辨能力,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