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讲座预告 > 正文

自然与文化系列讲座第二十讲

发布者:历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10 14:04 阅读量:


自然的发现与自然的死亡

 
主讲人:吴国盛(清华大学人文学院)

点评人:夏明方(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 

主持人:侯 深(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 

时  间:2017年4月19日下午3:00-5:00 

地  点:中国人民大学人文楼三楼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吴国盛,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曾任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中国著名科学哲学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西方科学思想史、现象学科学哲学与技术哲学、科学传播。著有《什么是科学》、《希腊空间概念》、《技术哲学讲演录》、《时间的观念》、《追思自然》、《科学的历程》、《现代化的忧思》、《反思科学讲演录》、《科学走向传播》等著作多种。 

七窍开而混沌死,自然之思是否会带来自然之死,抑或自然之死仅为人类自然之思的建构?地球是否当真已处于新的地质时代  “人新世”(Anthropocene),抑或人类对于自然的征服不过是一个自满时代的想象?敬请期待吴国盛教授的解读! 

此讲座亦为中国人民大学生态史研究中心与德国慕尼黑大学蕾切尔·卡森中心共同举办的国际会议“天问:变动中的环境认知”(5.25-27)之开题演讲。 

欢迎参加! 

中国人民大学生态史研究中心

2017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