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讲座预告 > 正文

历史学院考古文博系学术前沿系列讲座之三十八:关于现代考古学及我国考古学科建设的思考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4-01 11:04 阅读量:



内容简介:在我国现代考古学迈向新的百年的今天,如何认识现代考古学,如何加强和完善我国考古学的学科建设,事关我国考古学事业的今天和明天。本讲座从新世纪以来我国现代考古学基本特征的观察和分析入手,就现代考古学和我国考古学的学科建设进行初步思考和讨论。

主讲人简介:白云翔,历史学博士,毕业于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1978年入职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长期从事田野考古、学术期刊编辑、考古研究和教学以及科研组织管理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秦汉考古、手工业考古、中外交流考古等。曾任考古杂志社社长、考古研究所副所长、二级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登峰战略”资深学科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德国考古研究院通讯院士。现受聘为山东大学讲席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