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讲座预告 > 正文

历史学院考古文博系学术前沿系列讲座之七

发布者:历史学院 发布时间:2016-04-01 18:04 阅读量:

 
题目:《欧亚视野下的西天山地区青铜文化--以阿敦乔鲁为中心》

主讲:丛德新 教授 

主持:李梅田 教授 

评议:韩建业 教授 

时间:2016年4月6日(周三)下午15:30--17:30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 公教3105 

丛德新,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边疆考古研究中心主任。 

自1985年开始,先后在内蒙古赤峰敖汉旗兴隆洼遗址、河北临漳邺南城遗址参加发掘。1986年下半年开始,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汉唐研究室的新疆队从事田野考古工作和研究。先后参加了新疆轮台县群巴克墓地第二、三次田野发掘、天山北麓考古调查、奇台县五马场遗址的发掘等。整理、发表了和静县察吾乎沟口墓地、轮台群巴克墓地的发掘报告及相关论文。 

研究领域主要以新疆地区史前考古学文化为主,撰写了近30篇学术论文及发掘报告。2010年开始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创新工程项目新疆博尔塔拉河流域青铜器时代考古学文化研究,担任新疆温泉县阿敦乔鲁考古发掘与调查工作领队,连续在新疆温泉县博尔塔拉河流域进行考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