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讲座预告 > 正文

“天工开物:生态史中的自然与科技”国际学术研讨会主题演讲

发布者:历史学院 发布时间:2015-05-25 10:05 阅读量:


 

“飞梭织史:桑、蚕与制造的景观”
Spinning their Way into History: Silkworms, Mulberries, and Manufacturing Landscapes
“天工开物:生态史中的自然与科技”国际学术研讨会主题演讲

 
演讲人:埃德蒙·罗素(Edmund Russell,美国杰出的历史学家、堪萨斯大学教授)

主持人:Donald Worster(美国堪萨斯大学赫尔杰出教授、美国人文与科学学院院士) 

地 点:中国人民大学逸夫楼第一会议室 

时 间:2015年5月28日15:00-17:00 

“为了生存,人类必须从事生产,动物也是如此。在与非人类物种共同进化的过程中,人类将自身作为新的合作伙伴融入其中。这次主题演讲以蚕与桑树为例,首先描述了二者为各自目的共同进化生产产品的过程,从而探索人类通过何种方式利用这些产品并通过驯养加强这种生产,推动蚕与桑树向新的方向进化。最终,在共同进化和制造景观之上,人类创造了更加复杂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