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讲座预告 > 正文

自然与文化系列讲座第十三讲

发布者:历史学院 发布时间:2016-03-26 23:03 阅读量:

 
主讲人:Julia Haslett(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传播系)

主持人:候深(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 

点评人:Agnes Kneitz(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 

时间:2016年3月30日下午15:00-17:00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人文楼三层会议室 

生态电影制片人Julia Haslett讲述Pushed Up the Mountains背后的故事 

在过去一百余年间,西南中国的植物天堂中究竟发生着怎样的变迁?20世纪之交的英国采集者在似锦的杜鹃丛中发现了什么?今日的城市旅游者与自然保护者涌往那里寻找着什么?在全球变暖的今日与未来,喜马拉雅山东线的植物面临着绝种的威胁与被迫的迁徙,它们的命运引发着怎样的思考?人类在生态时间与人类时间的张力中又是如何自处? 

Pushed Up the Mountains是一部叙事纪录片,它讲述了百年间西南中国生态变迁与人类活动相纠缠的故事。它追寻的终极问题在于:究竟是什么推动人类进行自然保护?此片摄影者Julia Haslett是一位生态电影制作人,也是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传播系助理教授。2016年3月30日,她将做客生态史研究中心“自然与文化”沙龙讲述电影背后的故事。 

欢迎参加 

中国人民大学生态史研究中心

2016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