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讲座预告 > 正文

人大史学讲堂系列讲座之五十六

发布者:历史学院 发布时间:2015-04-24 13:04 阅读量:


 

 【主题】19世纪自由帝国主义:资本主义和大英帝国历史中的一个阶段

【主讲】西奥多•库迪切克 教授(美国密苏里大学) 

【时间】2015年5月6日(周三)下午14:00–16:00 

【地点】人文楼三层历史学院会议室 

【主持】许海云 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 

【评议】杜宣莹 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 

主讲人简介: 

西奥多•库迪切克(Theodore Koditschek),1981年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获得历史学博士学位。现为美国密苏里大学历史系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现代英国社会史和大英帝国史。其第一本著作《城镇工业协会的阶层分化:布拉德福德,1750年至1850年》(剑桥大学出版社2008年版)荣获美国历史学会颁发的赫伯特•巴克斯特•亚当斯和的罗伯特•利文斯顿•斯凯勒奖(Herbert Baxter Adams and Robert Livingston Schuyler Prizes)。新著《自由主义、帝国主义与历史想象:19世纪的英国图景》(剑桥大学出版社2013年版)出版,在北美的英国研究会议上获得了彼得•斯坦斯基奖(Peter Stansky Prize)。库迪切克教授同时任《区域和地方史的国际月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gional and Local History)杂志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