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讲座预告 > 正文

耶鲁大学资深研究员Mary Evelyn Tucker讲座:生态与伦理——渐现的联盟

发布者:历史学院 发布时间:2015-06-12 21:06 阅读量:

自然与文化系列讲座

究天人之际 格文理之道

融中西之萃 通古今之变

第十讲

Ecology and Ethics

An Emerging Alliance

 
主讲人:Mary Evelyn Tucker(美国耶鲁大学)

主持人、点评人:Donald Worster(美国堪萨斯大学荣休教授) 

时间:2015年6月17日下午15:00-17:00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人文楼四层会议室 

简介:

Mary Evelyn Tucker博士是宗教与环境伦理问题的世界知名学者。她是美国耶鲁大学的资深研究员,与其丈夫共同主持耶鲁大学的宗教与生态论坛。 她是产生巨大反响的环境纪录片  《万象之旅》的制作人之一。Tucker博士致力于东亚宗教研究,曾在日本生活数年,获哥伦比亚日本儒教专业博士学位。其关于儒教的著作包括: Moral and Spiritual Cultivation in Japanese Neo-Confucianism (SUNY, 1989) ,The Philosophy of Qi (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 2007);并与杜维明教授合编 Confucian Spirituality(Crossroad, 2003, 2004) 。此外,她还著有Worldly Wonder: Religions Enter Their Ecological Phase (Open Court Press, 2003)一书,并主编Buddhism and Ecology (Harvard, 1997), Confucianism and Ecology (Harvard, 1998), Hinduism and Ecology(Harvard, 2000)等著作。 

欢迎参加! 

中国人民大学生态史研究中心 

2015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