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讲座预告 > 正文

美国人文与科学学院院士、当代著名历史学家Donald Worster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者:历史学院 发布时间:2014-10-23 19:10 阅读量:


 

 主讲人:Donald Worster教授 (美国堪萨斯大学)

主持人:刘后滨教授(中国人民大学)

评议人:夏明方教授(中国人民大学)

时  间:2014年10月30日下午15:00-17:00

地  点:中国人民大学第一教学楼1302

自然与文化系列讲座第七讲“萎缩中的地球:美国与世界如何发现自然的极限”

This Shrinking Earth:
How America and the World Discovered the Limits of Nature

简介:
Donald Worster教授,美国堪萨斯大学赫尔杰出教授(荣退)、美国人文与科学学院院士。Worster教授被公认为环境史学的开山鼻祖与领军人物之一,也被广泛誉为美国当代最优秀的历史学家之一。

他著述等身,获奖无数,包括美国历史学最高奖班克罗夫特奖(1980)、美国西部作家马刺奖(2001)、美国英语联盟使节奖(2009)、苏格兰文学最高奖(2009)等国际、国内、地区等数十项著名奖项。其本人的成就也受到多种表彰,获得美国及欧洲各类著名基金会与协会的奖励,1997年获世界保护生态学会杰出贡献奖,2013年获美国历史学会终身成就奖。

其主要著作包括:《自然的经济体系:生态思想史》、《尘暴》、《帝国之河》、《在西部的天空下》、《自然的财富》、《一片不安的土地》、《向西奔腾的河流》、《热爱自然》等。

欢迎参加!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生态史研究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