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讲座预告 > 正文

【“东亚古都研究与亚洲共同体的展开”系列讲座】第六讲

发布者:历史学院 发布时间:2014-10-19 23:10 阅读量:


 

 主讲:牛润珍

时间:2014年10月24日(周五)晚19时至21时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113教室

讲座内容:
拟天象规制都城,法三山建筑朝堂,阴阳二仪、方位四时均表现了魏晋北朝邺城设计,又经隋唐总结,形神兼具,美奂美伦,城市、资源、环境优化,天、地、人和谐,科学与艺术完美结合。

主讲人简介:牛润珍,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理事,中国地方志学会学术委员,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典志组专家。代表作:《汉至唐初史官制度的演变》、《古都邺城研究  中世纪东亚都城制度探源》(即将由中华书局出版)。

“东亚古都研究与亚洲共同体的展开”系列讲座于2014年9月至12月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共十五讲,中日韩三国著名大学知名教授主讲。

欢迎校内外各科学生及爱好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