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讲座预告 > 正文

【“东亚古都研究与亚洲共同体的展开”系列讲座】 第三讲 邯郸,战国赵都迁移的最后归

发布者:历史学院 发布时间:2014-09-21 00:09 阅读量:


 

 主讲:孙继民

时间:2014年9月26日(周五)晚19时至21时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113教室

讲座内容:
赵国的建立者原是春秋时期自晋国分裂而出的韩赵魏三家之一,其政治中心最初在晋南,赵简子、赵襄子时期北移至今太原一带的晋阳,此后至赵敬侯迁都邯郸之前,赵都的迁移有代地说、耿地说和中牟说等,期间有关赵都的迁移路线和迁移时间,史界聚讼纷纭、莫衷一是,本讲座力图对这一纷繁复杂的历史谜局做出合理合情的解释。

 主讲人简介:
孙继民,男,1955年出生于河北省邯郸市。现任河北社科院研究员、中国唐史学会副会长、河北史学会会长,国家社科基金评委。主要从事隋唐史、敦煌吐鲁番文书黑水城文献和赵文华研究。

“东亚古都研究与亚洲共同体的展开”系列讲座于2014年9月至12月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共十五讲,中日韩三国著名大学知名教授主讲。

欢迎校内外各科学生及爱好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