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讲座预告 > 正文

【“东亚古都研究与亚洲共同体的展开”系列讲座】第四讲 汉代的两都

发布者:历史学院 发布时间:2014-09-29 18:09 阅读量:


 

 主讲:王子今

时间:2014年10月10日(周五)晚19时至21时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113教室

讲座内容:
西汉长安和东汉洛阳都曾作为当时世界性的大都市和东方的中心在城市的发展史上留下过光辉印记。由于其各具特色,反映两都风貌的社会文化史尚有很大的研究空间。同时,处于历史发展不同时期的长安和洛阳在建设规划和领导效能两个方面也存在差异,回顾汉代两都的城市机能的实现无疑对今天城市建设具有重要的理论参考价值。

主讲人简介:
王子今,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兼职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鸿国讲座教授,学术兼职:中国秦汉史研究会顾问,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岩画学会副会长。

“东亚古都研究与亚洲共同体展开”系列讲座于2014年9月至12月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共十五讲,中日韩三国著名大学知名教授主讲。

欢迎校内外各科学生及爱好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