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讲座预告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许纪霖教授讲座

发布者:历史学院 发布时间:2014-03-12 00:03 阅读量:


 

【题目】:革命后的第二天:1912-1927年中国“魏玛时期”的思想与政治
【主持】:黄兴涛教授
【时间】:3月17日(周一)14:00
【地点】:人文楼四层清史所会议室

许纪霖教授简介:

    许纪霖,1957年出生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紫江特聘教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 大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历史系中国近现代思想史专业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委 员。兼任上海历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中国史学会理事、上海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委员、香港中文 大学《二十一世纪》杂志编委。 

    许纪霖教授近年来主要从事二十世纪的中国思想史和知识分子的研究以及上海的城市文化研究。 代表著作有《新世纪的思想地图》(天津人民出版社,2002)、《中国知识分子十论》(复旦大学出 版社,2003)等,并主编有《二十世纪中国知识分子史论》、《知识分子论丛》(第1-5辑),发表 学术论文多篇,其中一些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学术界产生了重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