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讲座预告 > 正文

“灾害与社会”学术沙龙之五 讲座通知

发布者:生态史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3-12-11 08:12 阅读量:


 

讲座题目:凤凰涅槃  从唐山大地震中诞生的中国灾害社会学
主讲人:王子平 教授                                             
主持人:夏明方 教授
时间:2013年12月15日(周日)  上午  9:00 -10:30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人文楼清史研究所四层大会议室 

     
    一个将近耄耋之年的人大老校友,贸易经济系1958届毕业生,给你讲述三十七年前他所亲历的唐山大地震,以及他对灾害与社会相互关系的深层思考。

    王子平,河北省望都县人,1934年6月生。1958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河北联合大学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平生亲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反右派、“大跃进”、“三年自然灾害”、“文化大革命”,以及唐山大地震等社会与自然灾害,主撰或合编《瞬间与十年 唐山地震始末》(地震出版社1986年版)、《地震社会学初探》(地震出版社1989年版)、《河北省震灾社会调查》(地震出版社1996年版)、《唐山地震灾区社会恢复与社会问题的研究》(地震出版社1997年版)、《灾害社会学》(湖南人民出版社1998年版),是学界公认的中国灾害社会学(及地震社会学)奠基人。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生态史研究中心
美国草地退化及其治理研究课题组
2013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