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就业季·中山大学历史学院(珠海)来我院举办毕业生人才引进专场宣讲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0-29 20:10 阅读量:

20211022日上午,中山大学历史学系(珠海)在历史学院人文楼300会议室举行毕业生人才引进专场宣讲会。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洁和学院20182019级的博士生参会。本次宣讲会由中山大学历史学系陈颖老师主讲。

首先,陈颖老师向现场同学介绍了中山大学历史学系(珠海)的学科传统与发展情况。中山大学历史学系(珠海)传承中山大学深厚的治学传统,珠海校区的成立对于学校及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历史学系学科建设的目标和方向是侧重世界史一级学科,重点发展世界古代史、欧洲史、海洋史、环境史、科技史等研究方向。

随后,陈颖老师又详细介绍了珠海校区历史系的人才培养与师资队伍情况。截至2021年10月,全系教职工40余人,师资队伍已具备教育背景国际化、年轻化、学科多元化的特点,在"十四五"期间将继续加大引进人才的力度,实现师资队伍的扩大。目前,珠海校区历史系人才队伍建设主要通过"百人计划"等人才引进途径,招收博士后和专职科研人员,构建多元化的人才体系。陈颖老师向现场的同学们介绍了历史系人才引进计划的岗位要求、工资福利待遇、成长机会等相关信息,并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的博士生学术基础扎实、科研能力突出,与中山大学历史学系的人才引进标准相契合,欢迎优秀的博士毕业生报名。

宣讲会后,现场同学们就珠海校区考古学科建设、引进人才岗位的考核和晋升制度等问题与陈颖老师展开交流。陈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问题,并特别介绍了即将举办的论坛活动,热情邀请大家届时报名前来参观。

本次宣讲会是历史学院“就业季”毕业生就业辅导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不同学段、不同特点的毕业生,学院将继续利用好校内校外资源,做好精准的就业辅导与服务。相信在自身的不懈努力与学院的助力之下,历史学院的毕业生都能够尽快找到心仪的工作,顺利就业,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文字:秦子怡

图片:秦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