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奔赴金秋之约 | 历史学院2021级本科班赴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开展班团建设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1-12 18:11 阅读量:

孟冬霜月,岁末暮秋,并肩于洒满阳光的银杏林中,探寻一份秋日里的温情,同一时空不同地点,团坐一堂共享甜蜜,我们云端相聚,欢庆相遇,奔赴金秋。

为了提高班级凝聚力,打造和谐、温馨、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历史学院2021级人文班将每年的11月12日作为班级生日。北京和河北邢台人大考古基地的同学虽相隔两地,仍以不同的形式共同庆祝了今年的班级生日。


上午十一点,同学们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门集合,合照后开始今日的秋游活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是一座集休闲、娱乐与自然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作为北京奥林匹克遗产,这里融合了众多的奥林匹克元素与生态景观。秋风起,落叶黄,同学们携手相伴,共同奔赴一场金黄银杏之约。


走在奥森公园中,就像是拆开季节的盲盒,秋日惊喜藏在了那些红似火、灿如霞的景色当中。秋风吹来,湖边芦花随之晃动,湖面波光粼粼,构成了秋日的画卷。同学们沿着小路向北漫行,在惊叹于秋日的美景之际也用手机拍照记录。到了午餐时间,同学们便在宣言广场一处适宜的区域进行野餐,在赏秋的同时共享美食。

午餐后组织了团队合作游戏,包括飞盘、狼人杀、“逛三园”、谁是卧底等游戏。同学们皆是第一次接触飞盘游戏,在体育委员黄毅鹏的讲解下,大家很快就了解了游戏规则,开始体会到飞盘的乐趣。飞盘掷出,压力与烦恼随之宣泄,在起跳与落地中,同学们不断收集盈盈能量。


随后同学们三三两两相伴绕湖而行,谈天说地,共赏秋色,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这一场与秋的约会。本次团建活动圆满结束,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团队协作,丰富了班级生日文化和课外活动,同时让同学们放松身心,舒缓压力,享受快乐时光,为学习和生活注入活力和动力。


与此同时,考古基地的同学们和班主任仪老师共同庆祝班级生日。仪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切下蛋糕的第一刀,将一年来的收获、感谢与对来年的憧憬、祝福传递给身边的所有同学们。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打开心扉,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提高了班级团结意识与凝聚力,进一步融洽了师生之间的关系。班级是最温暖的港湾,我们身后永远站着一群可以彼此依靠、相互支持的朋友。同学们在欢聚之时,也将班级凝聚力转化成学业上的奋进,为成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而共同拼搏,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