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京华秋色 | 香山公园红叶节志愿服务活动晴秋!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1-13 08:11 阅读量:

香山公园红叶节志愿服务活动顺利举办。深秋的香山金风送爽,红叶节如期而至,岁月之笔挥洒,枫叶仿若醉梦。志愿者们以轻盈脚步,为这片秋色注入更浓厚的温暖和色彩。让我们共同回顾那些绚烂的瞬间,感受红叶飘零时光里的人文风采。

香山公园红叶节志愿活动为香山公园和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联合筹办。同学们报名踊跃,共有64名同学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志愿者们分两批分别参与了11月11日和12日的志愿项目,共同促成了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展现了人大学子的团结和奉献精神。

Part 1 志愿讲解服务

11月11日、12日,由历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带队组织志愿者团队签到,安排相关志愿者服务的讲解工作。香山公园工作者为人大志愿者团队开展工作培训。志愿者各司其职,为游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Part 2 孙中山先生诞辰纪念活动

11月12日,香山公园在碧云寺孙中山纪念堂举办“缅怀革命先辈,弘扬伟人精神”孙中山先生诞辰157周年纪念活动,人大志愿队成员参加活动,共同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弘扬他的伟大革命精神和崇品德。历史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李帅作为青年团员代表发言。

Part 3 志愿者之声

参与这次红叶节志愿服务,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我也获得了被他人需要的而快乐。在香山的秋日里,与志同道合的同学们一起,尽可能为他人提供讲解服务,也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奉献的意义。

孙中山先生——民族英雄,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事业奋斗终身。在纪念诞辰157周年之际,我们怀着敬仰之情,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愿我们继承先贤遗志,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继续努力,共创辉煌。

孙中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封建帝制,并提出民主共和的思想。当国民革命陷入危难之时,他果断与共产党合作,重视广大人民的力量,提出新三民主义思想。孙中山先生盼望的“天下大同”的社会尚未实现,但中国共产党人在波诡云谲的世界中“仍在努力”努力回答人民之问、世界之问和时代之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应该学习孙中山先生的奋斗精神、爱国精神以及对祖国统一的构想,并时刻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劝诫勉励自己!

感谢每一位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是你们的热情和奉献,使得这次活动得以如期而至,圆满成功。愿我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携手前行,在更多美好瞬间彰显人大学子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