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2023级福建籍新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0-29 18:10 阅读量:

10月29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2023级福建籍新座谈会于立德楼311会议室召开。福建省招生组教师吕学明、陈文锋、郑祥、游伟及福建籍2023级新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议由学校福建招生组组长、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吕学明主持。

2023年,中国人民大学福建招生组先后奔赴福州、厦门、泉州等城市扎实开展招生宣传工作,深入各地高中,用情用心用智为福建考生提供优质招生服务。新学年。一百三十余名福建籍本科新生迈入中国人民大学校门,招生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伊始,吕学明老师指出,召开本次座谈会目的在于加强与新生同学的情感联系,深入总结2023年福建省招生工作经验,为下一年福建省招生工作储能蓄力。吕老师指出,长期以来,福建省作为我校重要的优质生源地之一,为我校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为福建考生提供更好的招生服务,帮助新生更好完成由高中到大学的成长过渡,是福建省招生组今后工作的着力之处和进步方向。

随后,招生组老师邀请各位同学分享自己的高考择校经历以及大学生活感想,并为招生组的工作改进建言献策。同学们畅所欲言,讲述自己与人民大学的相遇相知的故事,为福建省招生工作提质增效提出建议。

信息学院图灵班的张宇衡同学回忆道,最初自己人民大学的理工学科了解程度有限,但经过游伟老师的细致介绍,自己了解到实验班高水平的培养方案和平台建设,感受到人大浓厚的学习氛围和温暖的人文关怀,人大学长学姐的宣讲极富感染力,使自己对人民大学的印象更加深刻,并最终选择人民大学作为自己梦起航的地方。张宇衡坦言,初入人大,自己收获到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回忆起来,正是与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有效信息交流促使自己做出了这个正确的选择。

2023级历史学强基班范毓航同学表示,人民大学是自己一直向往的学府,为自己能够进入人大学习感到幸运。2023级历史学强基班的彭曼萍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为招生工作提出有意建议。吕学明老师详细解答关于强基计划的招生细则和报考流程,表示将充分吸收同学们的经验反馈和宝贵建议,增进学生对强基计划的了解。

新生代表分享结束后,招生组各位老师们对招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

吕学明老师表示,福建省招生组的努力方向在于进一步巩固学生、家长及中学校方对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专业的高度认可,并着力增强扩大人大理工类专业在报考者群体中的影响力。人大招生组始终贯彻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和实事求是的原则,努力打破信息阻隔障碍,尊重学生自己的报考意愿和人生规划,为学生报考提供积极有效帮助。

游伟老师认为,招生工作务求客观谨慎,工作人员要对自己的言行高度负责,即使是微小的失误,也一定要予以纠正,为学生的前途发展提供准确、严谨、专业的报考服务。

陈文锋老师指出,招生工作的意义在于帮助学生做出更适合自己人生发展的决策,而非为了招生而招生。人大招生组会积极争取每一个有意愿来到人大的学子,但始终尊重学生自己的内心选择。

郑祥老师认为,招生工作对于老师自身而言也是一种锻炼,参与其中的同学们也得到有生活上、学习上的诸多收获,获得观察认识社会的有益视角。“这几年的报考趋势,观察社会的视角,不同地区,不同家境,不同学校等对学生的选择有不同影响。”

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吕学明做总结发言。吕学明老师再次对同学们成为“人大人”表示祝贺,并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学习生活中接续奋斗,不负韶华,欢迎大家通过各种志愿活动参与到招生工作当中,为人大新一学年招生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座谈会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祝愿他们在中国人民大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体验更加丰富充实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