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春韶将至,共贺更始 | 历史学院举行2022年线上新春慰问联欢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2-01 20:02 阅读量:

因疫情影响,今年我院共有31名同学留校过年,有15名冬奥会志愿者也已经奔赴赛事场馆全力做好志愿工作。学院精心做好留京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在寒假伊始便召开留校学生座谈会和冬奥志愿者座谈会,了解关心同学们诉求,并为每一名留校同学送去新年慰问大礼包,希望同学们在校也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暖心年”。

2022年1月31日上午,在农历虎年除夕之际,历史学院举行2022年新春线上慰问联欢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导师代表、团委老师及31名留校学生欢聚云端,共享盛筵。本次联欢会由学院分团委研究生会承办。

联欢会伊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兴涛教授作新年致辞。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各方面取得亮眼成绩,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师生相偕、教学相长。学院将全力满足留校学生的学习、科研及生活需要,让每一名同学的新年都能充实、平安、温暖。他祝愿大家虎力全开、虎运伴随,满怀信心踏上未来新征程。随后,学院留校学生导师代表考古文博系系主任李梅田教授,历史系系主任王大庆教授分别致辞。李老师叮嘱留校同学利用好这段静心独处的时光,不要感到孤单,历史学院大家庭中的全体师生都关心着大家,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业有成。王老师也为同学们送上暖心祝福,并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防疫要求,高效利用留校时间,享受安全、健康、充实、愉快的假期生活。

进入“秀才艺”环节,段琬琪同学援笔成画《虎虎生威》,用绚烂色彩描绘乳虎啸谷之雄姿。梁冰玉同学演奏古筝曲《万疆》,嘈切刮撮中可见祖国壮阔河山。吴启维同学演唱《真心英雄》,尽展青年一代自强不息本色。柏秀颖同学弹奏古筝曲《渔舟唱晚》,轻拢慢捻间梦回鄱阳秋波。冯秋迪同学吉他弹奏《春天练习曲》,浅吟低唱中盼望风暖春归。节目精彩纷呈,博得满堂喝彩。


乡心新岁切,烟火慰风尘。本次联欢会特设“云拜年”环节。陕西学子吉嘉洁、孙祎达、牛昱尧以及河南学子李爽爽分别介绍了各自家乡的春节民俗,不同的风土民俗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也驱散了浓浓乡愁。班级代表万学慧向各班留校同学送上新春祝福。邓一帆、张倩、李爽爽和林素莹同学的家长亲友们也分别从海峡两岸发来祝愿。跟中国一样,春节也是韩国的最大传统节日。韩国留学生曹大浩同学的友人也特地送上越洋祝福,向所有欢度农历新年的同学致以问候,并表达了对冬奥会的期待之情。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万家团圆时刻,历史学院的冬奥会志愿者仍然坚守一线,以扎实的服务能力和饱满的热情活力投身于志愿活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本次联欢会也特别连线冬奥志愿者刘仪轩、李亚珂,讲述冬奥赛场的筹备工作。她们介绍了自己参与的培训内容,认真完成模拟赛时点位,赛时轮岗等任务。她们表示,随着赛事将近,自己的精神状态也更充沛,相信会为大家呈现一场完美的冰雪盛筵。两位同学感谢老师、同学和家人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并向大家送上温暖祝愿。

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也依次为留校同学送上新春寄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兴涛,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吕学明,常务副院长朱浒,副院长姜萌,党委副书记白洁勉励同学们在新的一年保持奋发劲头,以乐观向上、朝气蓬勃的姿态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年,并祝愿同学们阖家安康、生活美满、学习进步。

进入“云互动”环节,与会者积极参与到线上猜字谜、猜灯谜、知识竞答等趣味游戏中,师生们你言我语,收获成功喜悦。留校学生微信群“抢红包”活动,更将联欢会气氛推至高潮。至此,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2022年线上新春慰问联欢会圆满落幕。